鄭步春:消息面平穩 可關注超跌機會 7.31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7-31 08:33:54

  上週,上證綜指拉出第六根周陽線,全周累計漲0.47%至3253.24點。其餘股指亦漲,深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綜指漲幅分別爲1.22%、1.14%、3.06%。整體而言,上週權重股表現有所收斂,創業板等非權重股表現明顯好轉。

  創業板強勢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跌得過久”,且許多個股市盈率已不算太高。在這種情況下,一部分資金確有可能從不斷炒高的權重股轉移到超跌品種中。創業板走強短期導火索是“國家隊”疑似增倉了部分創業板個股,不過,由最新消息看,“國家隊”似已撤出。

  “國家隊”性質上應是個“平準基金”,現在其動作反倒容易誘發市場波動,我覺得這是不健康的!目前的市場對“國家隊”感情複雜,在具體個股上,投資者可能會樂見“國家隊”介入,可在大盤上,投資者卻又不樂見“國家隊”過度參與。最近證監會在上市公司停牌方面的監管加強,這是在向國際化方向努力。我覺得如果能促成“國家隊”儘早離場,還市場本來面目,這同樣是種國際化努力。

  上週末證監會仍覈准了9家IPO,至此IPO速度已基本穩定與相對可預期,料對股市的短期影響力將會下降。不過,一週9家IPO,在中長期仍有可能對股市構成一些壓制,特別是對次新板塊。我覺得次新股重心可能還會下沉一些,但市盈率並不太高的次新股下跌空間應很有限。

  權重股中有些品種市盈率的確很低,尤其是銀行股,然而其他多數權重股的市盈率可能並無特別大的優勢。就次新股來說,因潛在的送轉與成長機會,市盈率高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本週石墨烯板塊或其他漲價概念股可能有些震盪,因方大炭素忽被特停了。投資者如持相關個股,那就得仔細梳理。對於此類品種,關鍵是得看漲價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提升相關公司業績。若業績真實可靠,停牌也不見得就能壓住;但如果只是借題發揮,那麼結局就慘了。

  進入8月初股市壓力通常會小些,我覺得投資者可考慮由超漲的績優股中撤離少量資金,試探性佈局一些超跌且業績不錯的創業板個股。至少就A股目前這種情況,投資者的獲利仍然主要來自市場波動,無論是炒作創業板,或者是炒作主板權重股、績優股,都僅僅是種階段性策略。

  不過,我覺得創業板可能只是有些超跌反彈機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