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議息按兵不動 基金稱“股市衝擊可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中國資本證券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28 09:00:19

  北京時間7月27日凌晨兩點美聯儲發佈利率聲明,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在1%-1.2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但暗示縮表進程將加快。

  6月份再度加息之後,市場並不預期此次美聯儲議息會議上會有貨幣政策的變化,近期利率市場整體表現波瀾不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倒算的對此次會議加息的概率預期基本爲零。

  但此次會議給出了較爲明確的“縮表”前瞻指引,把此前措辭中預期“縮表”將在今年開始改成“很快到來”(relatively soon),這與2015年底暗示首次加息時的措辭修改非常類似。因此國壽安保基金預計美聯儲大概率將在今年9月的FOMC會議上開啓縮表,從節奏來看是略超出預期的。

  此外,會議聲明修改了對於通脹的措辭。相比上次會議認爲“有一些”下行,改爲已經下行,即承認了近期通脹持續疲弱的事實,對於通脹相對悲觀的預期也導致市場反應偏鴿派,美元指數和美債收益率均出現下行。

  對於國內經濟和市場的影響,國壽安保基金表示,美元9月前走勢可能維持偏弱格局,人民幣階段性對美元升值仍將持續,外匯佔款仍有向好跡象,流動性邊際改善。債券市場受益於流動性改善,中美利差再度回到130BP以上對國內債市也有支撐。股票市場方面,美股壓力增加有助於新興市場改善,流動性緩解也對市場略偏正面。後續需要關注美聯儲縮錶帶來的影響,目前來看衝擊可控。

  (趙學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