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 或相對較快縮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張玉潔 編輯:徐林軒 2017-07-27 08:34:12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6日發表聲明稱,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聲明同時說,有可能“相對較快”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即“縮表”)。

  美聯儲於7月25日至7月26日舉行貨幣政策例會。會後發佈的聲明顯示,美聯儲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1%至1.25%區間,貨幣政策依然保持寬鬆,以支撐勞動力市場的進一步改善,同時促使通貨膨脹率回到2%。聲明還說,在經濟發展形勢與預期一致的條件下,美聯儲有可能“相對較快”地啓動“縮表”計劃。

  聲明指出,今年年初以來,美國就業增長穩健,失業率下降,家庭支出和企業固定資產投資繼續擴大,經濟呈現溫和增長態勢,經濟前景的短期風險大致平衡。通脹率一直沒有達到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美聯儲認爲短期內通脹率仍然將徘徊在2%以下,但從中期看,通脹率可以達到2%。美聯儲在聲明中重申,將保持漸進加息的步調,同時評估與最大就業目標和2%通脹目標相關的經濟狀況,以此確定未來調整聯邦基金利率的時間和幅度。

  美聯儲於今年3月和6月兩次提高聯邦基金利率,市場預計美聯儲在2017年會加息三次。《華爾街日報》稱,投資者普遍認爲美聯儲不會在7月加息,他們感興趣的是,近期美國持續疲軟的通脹率是否會令美聯儲改變今年的加息計劃。芝加哥期貨交易所集團(CME Group)數據顯示,投資者預計美聯儲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爲8%,到今年12月至少加息一次的概率則爲52%。

  彭博新聞報道認爲,聲明中“相對較快”啓動“縮表”的表述,意味着美聯儲有可能在其9月的貨幣政策例會上宣佈“縮表”的具體時間,最快有可能從9月開始。美聯儲在今年6月的貨幣政策例會後宣佈將縮減其超過4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市場一度認爲這一計劃將於今年年底或2018年初開始。

  《華爾街日報》稱,美國經濟今年的整體形勢基本符合美聯儲預期,但從3月開始就一直疲軟的通脹率對美聯儲來說則是一件“美中不足”的事情。報道分析認爲,美聯儲決定更早開始“縮表”,同時將加息延後,這可以給美聯儲提供更多時間用來評估通脹數據。(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