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閃崩”個股再現 遇到這種事該怎麼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26 08:43:04

  今天,滬指止步5連陽,雖然盤中再次創出本輪行情的新高3261.65點,但尾市表現不佳,最終滬指下跌6.91點,以3243.69點報收,滬指日線也收出一根陰十字星。

  如果僅從K線走勢看,大盤在連續上漲多日之後,出現小幅調整,也屬於正常。不過,仔細分析個股層面,卻是暗流涌動,人心再次浮躁起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天還有一隻個股,遭遇了“閃崩”。如果遇到類似事件,我們究竟該怎麼辦?

  首先,回顧一下今日的盤面。應該說,大部分時間中,市場運行得還是比較正常,指數圍繞昨日收盤點位附近窄幅波動,而各種熱點的炒作也繼續熱鬧。比如,銀行股今日集體大漲,工行、建行、農行等幾大銀行都創出近期新高。不管後市銀行股是否會出現短線調整,我認爲資金持續流入銀行股,是沒有什麼爭議的。而且,機構買入銀行股,也是符合熱錢流入低市盈率個股這一市場特徵的。

  除了銀行股外,今日還有一些其他熱點表現也不錯,比如港口運輸板塊、煤炭股等,今天也出現了明顯放量走強的跡象。另外,凱龍股份7月24日發佈公告稱,公司近日收到北京中資燕京汽車有限公司的《邀請函》,邀請公司於八一建軍節期間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加建軍90週年主題展覽會。受此消息影響,凱龍股份已經連續兩個漲停。

  還有一個板塊也值得關注,那就是影視傳媒板塊今天也有異動,華誼兄弟、光線傳媒、奧飛娛樂、唐德影視、華策影視、長城動漫、中國電影、上海電影等,今天漲幅都不錯。這個板塊,多數個股此前跌幅很大,也一直沒有什麼起色。一個長期走熊的板塊,今天突然集體異動,這一現象,我認爲多少還是值得大家關注的。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研究一下,影視股突然走強,到底是行業基本面有了改善,還是因爲其他一些原因引發的,需要區別對待。

  總體來說,今天大盤表現比較正常,指數跌幅不大,盤中熱點也較多。指數再往上走,可能會有一些壓力,畢竟馬上就要3300點了。所以短期看,指數不排除再次陷入調整的可能。畢竟,自從上週一大盤大跌之後,指數已經又漲了不少。

  接下來,重點說另外一件事。今天,又有個股“閃崩”了,如果你持有的個股遇到了“閃崩”,應該怎麼辦?

  其實,今年以來,多隻個股出現了“閃崩”,而不少個股的基本面並沒有明顯變化,多數情況下都是機構爆倉或機構不計成本地逃離;如果真的是出現機構爆倉或機構不計成本地逃離,最怕的就是引起連鎖反應,以及未來還有其他的不確定性因素出現。

  其實,達哥接觸到的不少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網友,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一旦遇到這種突然的大跌,就會驚慌失措,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同時也捨不得止損,捨不得割肉。

  我個人認爲,這樣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今年以來,多隻個股遭遇“閃崩”,但多數“閃崩”個股的股價在中短期明顯走弱。所以,我的觀點是,不管你在這些“閃崩”的個股上有沒有盈利,也不管股票的大跌是否完全與業績有關,既然出現了“閃崩”,那麼肯定就不能以尋常眼光來看待。接下來,只要這類股票不繼續“一字板”跌停,那麼都不妨先擇機出局觀望一下再說。畢竟,有句話說得好,“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

  另外,有些朋友對自己看好的個股非常“長情”,生怕自己賣掉之後,股價又反彈了,割肉割到地板上。我個人認爲,如果真的賣錯了,或許多少是有些可惜的。但是,A股市場好股票多的是,隨時都可以找到新的好股票。萬一你這一次就賣對了呢?或許現在這種情況下,首先應該想到的,是儘量避免更多損失的出現,而不是去想辦法再多賺一些。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7年7月25日

  今日倉位:五成

  明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