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創業板有所走強 主要與超跌相關 7.26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7-26 08:41:55

  本週二A股小幅調整,上證綜指跌0.21%至3243.69點,深證綜指跌0.33%至1848.59點,兩市成交量有所減少。其餘股指波動不大,中小板綜指收挫0.33%,創業板綜指收揚0.11%。

  近期走勢一直較強的權重股、績優股昨日出現分化,不少品種在滬綜指盤中創出反彈新高後拋單不斷,顯示有些投資者已開始見好就收了。除創業板難得地強於其他板塊外,週二盤面沒太大看點。市場走勢頗爲沉悶,熱點較散亂,絕大多數個股走勢隨波逐流,投資者似乎缺乏參與熱情。

  創業板走強應主要與超跌相關,創業板中有一大批個股,應該已經跌出了投資價值。

  如果把今年以來的美股與A股作一個類比的話,可以看到情況是完全相反的。A股漲的主要是權重股、傳統行業個股、週期股,許多市場人士給這些個股貼上了“漂亮”的標籤。與此同時,市場人士又給創業板中多數個股貼上了“講故事”的標籤,並且不斷地看空做空……

  而在美股市場,以科技創新公司爲主的納指走勢,是遠強於道指及標普500的。今年以來,納指累計已漲了19%,而道指及標普500僅漲了9%左右。

  我並非說美股的表現就一定正確,A股表現就一定錯。我也承認我國傳統行業中的確有些個股漲得合理,我只是反對過分地吹捧與無限地誇大。我也同意一部分創業板公司有“講故事”的嫌疑,但我反對一竿子打翻整船人,反對將整個創業板“妖魔化”。

  就行情走勢來說,目前創業板雖已有些許好轉,但多半還會有較多反覆。我覺得現在就大炒創業板時機是不成熟的,因樂視網還沒復牌,利空並未出盡。樂視網是創業板中的權重股,也是以往創業板中最重要的人氣股之一,該股停牌已經三個多月了,且有不小的利空,所以復牌時免不了會造成股指的動盪,市場中有部分投資者很忌諱這個因素。

  接下來大盤仍有望維持震盪格局,走勢應主要取決於央行在資金面方面的鬆緊。週二央行公開市場未再投入資金,股市走勢或多或少就反映了這點。考慮到資金面比較難測,投資者在操作上也不宜過分依賴這種公開信息。

  就操作而言,我覺得投資者只要倉位較重,一般就應減持,不用去管個股屬於哪個板塊。在我眼中,如果非要說風險,那麼我覺得如今的主板、創業板已經很難說哪個風險更大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