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一大指標成短期選股標準 7.25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25 08:42:43

  昨天,滬指繼續強勢走高,同時,創業板市場表現疲軟,創業板指小幅下跌0.22%。

  近期,市場一個主基調,就是大盤藍籌股穩住指數向上推進,而個股熱點輪番轉換,兩市成交量開始逐漸活躍。但是,由於熱點轉換頻繁,炒作節奏難以把握。當前市道下,市場活躍資金的流向究竟有沒有規律可循,主力資金短期選股,究竟有沒有什麼標準可依?

  近期,A股市場表現實在是頑強,尤其是滬指,在上週一遭遇大跌之後,接下來連續反彈,新高不斷。然而,很多股民朋友也存在一個疑惑,熱點輪換太快,而且各種行業、板塊、題材都在輪番表現,很難踩準節奏。再說,近期白馬股一直在高位運行,以貴州茅臺爲代表的白酒股、以格力電器爲代表的家電板塊等,都在創新高。而這類個股,多數人都是不敢買的。

  再說中小創,那就更是不敢碰了。上週一,創業板指數大跌5.11%之後,當時留下的長陰線至今沒有收復失地。昨天早晨,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曾經跟大家提到過,創業板曾經的明星股全通教育實控人被立案調查。受此消息影響,全通教育昨天大跌6.1%。而昨天,跌幅榜前列的公司,有不少都是創業板公司以及次新股。由此可見,小盤股的好日子到現在都還沒有到來。

  現在的行情,表面上看上去熱鬧,但操作難度似乎也不小。究竟當前市道下,市場活躍資金的流向究竟有沒有規律可循,主力資金短期選股,究竟有沒有什麼標準可依?

  達哥對近期市場活躍資金重點流入的個股做了個統計,有22只個股引起了達哥的注意。查閱一下這些個股的K線走勢不難發現,最近幾個交易日,這些個股都是明顯放量走強的個股。而且從這些個股放量的時間來看,都是從上週一大盤暴跌之後,這些個股幾乎同時開始放量,然後股價大漲。

  那麼,這些個股到底有什麼共性?從細分行業看,園區開發、房地產、百貨、金融、汽車、煤炭等,這22只個股涵蓋了多個行業。從股價來看,這些個股既有低價股,也有中高價股,有些個股在相對高位,也有些個股在歷史底部區域,那麼其共性究竟是什麼?

  達哥特別注意到這些公司的動態市盈率,股市老司機都知道,一般來說動態市盈率越低,估值就越低,也是相對安全的。創業板爲什麼跌?就是市盈率太高了。

  而達哥做的統計,就是按照當前A股市場中,動態市盈率從低到高進行排序,統計出來的一個表格。其中,排名第一的東湖高新,昨天雖然衝高回落,但是截至昨日收盤後,動態市盈率依然只有3.1倍,是當前最低的個股,難怪近期的表現這麼強。需要說明的是,爲了縮小範圍,達哥在統計時,特別剔除了大量的銀行股,因爲銀行股普遍動態市盈率都比較低。

  說到銀行股,昨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招商銀行。昨天,招商銀行股價大漲3.92%,一舉突破2007年的高點,復權後創下了招行上市以來的歷史新高。而招行股價即便創下歷史新高,現在招行的動態市盈率也只有8.11倍。由此可以看出,近期銀行股集體大漲,也是符合近期市場活躍資金根據動態市盈率這個指標來作爲選股標準的。

  所以,從近期盤面看,表面上各種熱點題材雜亂無章,金融股也在漲,部分地產股也在漲,煤炭、鋼鐵等都在走強。但是,這些熱點走強的背後,確實有章可循的,那就是活躍資金正在持續流入動態市盈率低的低估值品種。

  最後,簡單再說下大盤,昨天盤中滬指最多上漲超過20點,但最後半小時,指數有些回落,感覺一些短線資金有流出的跡象。不過,從整體趨勢看,滬強深弱,大盤股強、小盤股弱的趨勢可能還將延續一陣子。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