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詐騙行爲亟待整治 每天平均達5萬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經濟參考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21 08:46:00

內容提要:據網貸天眼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20日,網貸行業累計問題平臺已達3255家,其中,過半數問題平臺是由於平臺失聯導致。

  據網貸天眼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20日,網貸行業累計問題平臺已達3255家,其中,過半數問題平臺是由於平臺失聯導致。事實上,對於我國互聯網金融高速發展暴露出的安全風險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據騰訊安全聯合實驗室反詐騙實驗室公開數據顯示,每天平均發生的金融欺詐行爲達5萬次,羊毛黨400萬人。

  國家互聯網金融安全技術委員會、國家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周宏仁近日也公開表示,根據國家互聯網金融分析技術平臺的監測數據,我國累計違規平臺已經超過3200家,仍有違規平臺1800餘家在活動。沒有備案的是83家,金融數據在境外的有816家,進行誘導性宣傳的有668家,收益率過高的有66家,違規開展業務的有190家。

  “通過監測發現涉及傳銷的虛擬貨幣有400多種,其中60%以上傳銷幣網站的服務器部署在境外,傳銷幣日活躍用戶達到10萬人次。”周宏仁表示,互聯網金融詐騙幾乎已經涉及到金融的所有領域,所有的金融騙局都有一個典型的特徵,就是高息。

  開鑫金服總經理周治翰告訴《經濟參考報》記者,目前,金融欺詐新花樣頻出,一些平臺在沒有風控能力情況下開展互聯網金融業務,還有個別企業打着互聯網金融旗號行集資詐騙之實。“此外,我國信息安全防護能力有待提升,用戶隱私安全面臨風險。據上海金融信息行業協會數據顯示,中國網民已達7.6億,其中受信息泄露及木馬攻擊影響的人員約佔30%以上。”他說道。(記者劉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