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上檔缺口封閉 多頭暫失目標 7.21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7-21 08:28:43

  繼週三大漲後,週四A股縮量小漲。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43%至3244.86點,盤高3246.24點,恰好回補了4月中旬留下的跳空缺口。其餘股指漲幅相差無幾,深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綜指漲幅分別爲0.48%、0.50%、0.19%。

  昨日早盤權重股有所調整,鋼鐵、有色、煤炭等週期股下跌明顯,創業板、次新股、題材股大多有所表現。然而到了午後,先是有地產股猛拉,接着又有電力股猛漲,熱點趨於分散,於是早盤強勢的題材股、次新股、創業板紛紛回吐。到收盤時,除週期股等前期漲幅較大品種有些下跌外,絕大多數個股收盤時的漲跌幅並不太大,之前幾天常見的“閃崩”情況也好了許多。

  整體而言,市場暫時呈現多空均衡狀態,權重、小票輪番表現,但都缺乏持續性。上證綜指已回補了4月份的跳空缺口,但缺口回補後多頭應該就沒了短期目標,似乎有些茫然無措。市場熱點趨於分散且缺乏持久性,正是這種“茫然無措”的體現。

  既然冷門股輪番上漲,加上缺口已封,接下來大盤很可能會暫時陷入震盪格局,往下或往下的動能一時都不足。我懷疑今日大盤或許會窄幅波動,多空均無理由大舉出手,得先等待週末消息面指引。

  這幾周投資者對每週五晚間證監會宣佈的IPO覈准數比較敏感,市場常因這件事劇烈波動,次新股所受衝擊最大。不過,我相信即便本週末IPO數量仍爲9家,下週次新股波動也絕不會像本週一那麼大了,也許會是短線最後一跌,投資者屆時應注意剋制思維慣性。市場最忌諱的就是不確定性了,假如本週五IPO覈准數仍爲9家,那某種程度上說,這件事暫時就可認定爲“確定性事件”了。

  目前空頭力量主要集中在次新股、創業板,而多頭力量主要集中在中報業績預期較好品種以及權重股。這樣的格局也許還能延續一陣,但可能不會太長久,等樂視網復牌後就可能暫告一個段落。

  在操作層面,我覺得既然大盤往上缺乏力度,投資者要麼考慮逢高減持,要麼選擇調整持倉,一般不必考慮繼續增倉。“經濟去槓桿”是個長期過程,A股在較長時期內應維持相對平穩格局,不太可能出現單邊牛市。所以只要短線上漲稍多,投資者通常就應提防回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