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多頭“滿血復活” 滬指竟創反彈新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7-20 08:30:32

週一A股大跌,週二弱勢反彈,誰能想到昨天大盤竟然能漲得讓人“懷疑人生”!

昨天,滬指大漲43.41點,以3230.98點報收,漲幅1.36%,創出本輪反彈行情的新高;同時,滬深300指數大漲62.57點,以3729.75點報收,漲幅高達1.71%,也創了本輪行情的新高。就在前兩天,還以爲行情已經變得很糟糕,沒想到昨天指數幾乎整整漲了一天,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驚喜嗎?

不得不承認,昨天大盤的強勢上攻,超出了達哥的預期。不過,要說昨天行情的大漲,也真是有些“鬼使神差”!

爲什麼這麼說?因爲昨天早晨,股指期貨IF1708合約竟然以漲停價開盤,開盤之後,價格迅速回落。當時,這一離奇的市場現象,引起很多人的關注,不少人都認爲這可能是機構的“烏龍指”。隨後,中金所發佈了對此事的調查結果,據中金所稱,經初步排查,系某資管客戶在集合競價階段以漲停板價在IF1708合約買開委託18手並全部成交,致該合約以漲停板價開盤,開盤後1秒內價格迅速回歸正常水平。

不管怎麼,昨天一開盤,股指期貨合約就打了個漲停板,而接下來,大盤整整漲了一天,你說是不是很神奇?

再看盤面的熱點,昨天立功的又是週期股,而且都是前幾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反覆提示的板塊。

首先,是券商股。7月12日,達哥在早評文章中,就提示“6月業績大增 券商股要發飆?”。此後,券商股一直表現比較強,而昨天算是徹底爆發。對於券商股接下來的趨勢,我認爲可能依然還是業績驅動的反彈行情。但是,如果隨着行情的變化,以及市場對週期股的炒作程度,不排除進一步改變資金對券商股的看法。

除了券商股外,表現最搶眼的板塊,還有有色金屬、鋼鐵、煤炭等,這些也都是此前達哥反覆提示的熱點。

接下來,說一下對創業板的看法。昨天,大盤漲得好,中小創自然也反彈了。不過,創業板指數漲幅只有1.04%,是A股主要幾個指數中最弱的。除了漲幅偏小外,創業板的成交量也是在縮量,比較而言,其他幾個主要指數昨天的成交量都相對放大了的。

所以,我個人認爲,創業板市場的危機還沒有徹底過去。就創業板指數而言,週一大跌之後,指數距離均線很遠,有一個重新向均線靠攏的過程。而最近兩天,5日均線,10日均線都在迅速下移。接下來,今明兩天,隨着均線不斷靠攏,我擔心的是創業板可能會再次面臨調整,能否扛過這兩天,需要多方做出更大的努力,如果還是像昨天這樣縮量反彈的話,創業板依然不敢樂觀。

最後,說一下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的策略。週一大跌之後,我認爲後市不確定性比較大,所以決定將倉位參考從六成下調到五成。結果,昨天滬指創新高,滬深300指數創新高。達哥承認,週一的大跌確實很嚇人。不過,比較好的一點是,達哥沒有被徹底嚇到,也只是減了一成倉,還有五成在手,所以昨天大盤強勁反彈,對我而言,和六成倉位差別不是很大。

接下來,什麼時候再把倉位提上去?我覺得也不着急。一方面,創業板指數還沒有徹底安全,雖然現在是結構性行情,但創業板對市場人氣的影響還是很大,所以可以等待創業板安全之後再說。其次,滬指上方依然還有一個缺口需要完全回補,那就是3229~3238點區間的缺口。所以,我覺得也可以耐心等待一下再說。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