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滬指上衝過猛 今日盤面或起變化 7.2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7-20 08:29:37

  本週三A股反彈延續,上證綜指收盤漲1.36%至3230.98點,深證綜指漲1.53%至1839.06點,兩市成交均顯著放大。中小板綜指漲1.65%,創業板綜指漲0.74%,中小板成交放大,創業板成交有所縮小。

  由個股看,在權重股中,週期類股、券商股表現強勢。週期股漲與資源品漲價及經濟指標較好相關,券商股漲與IPO維持較高速度相關。此外,在這波以權重股引領的上漲行情中,券商股表現明顯落後,故多少有些補漲需求。

  昨“二八現象”已不太明顯,雖然次新股等小票稍稍弱了些。次新股中其實也有些表現不錯的品種,只是數量很有限,絕大多數次新股對股指上漲顯得很麻木。次新股中的那些市盈率偏低的品種表現較好,如新鳳鳴、中國銀河、金能科技、吉華集團等。上述品種大多市值稍高,而多數市值較小的、市盈率通常更高的次新股昨日則表現平平。

  次新股出現這樣的分化,一方面與市場如今更崇尚價值投資相關,另一方面與每週五證監會將宣佈IPO核發數相關。

  既然反彈延續,上證綜指甚至還創出了本輪行情新高,那麼本週五IPO覈准數就不太可能減少了,大概率會維持於較高的數量等級,所以次新股未來仍不免受些壓制。這樣的壓制對於市盈率較低品種的影響應該相對較小,所以次新股中能漲的便只能是些低市盈率品種了。

  

  雖然績優股、權重股表現仍相對較好,而其餘品種表現稍弱,但我覺得今日盤面或許就會出現一些變化,我懷疑今日小票、次新股、題材股等或許會有些補漲。

  我這麼說的原因出自技術面:經過週三的大漲後,上證綜指已經創出本輪反彈的新高,週四只需稍漲些,就將面臨雙重壓力位了。第一個壓力是上檔缺口,第二個壓力是前期上升通道的上軌。當股指面臨敏感位置時,主力繼續強拉權重股反而容易誘發技術派籌碼鬆動,所以暫時收斂些更有利於後期操作。在大多數情況下,一旦權重股消停了,飽受壓制的非權重股往往就會有所表現。

  如果題材股、創業板、次新股等果然有所補漲,我覺得重倉持有這部分品種的投資者應逢高減持,下週可以俟機再撿回,說不定就能攤低些成本。下週就會進入7月下旬。由A股歷史表現來看,下旬通常比較容易見到相對低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