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融局黨委傳達學習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7-17 17:37:07

  日前,市金融局及時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主持傳達學習了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局黨委班子成員和局機關各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會上,市金融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首先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並傳達了市委書記李鴻忠同志在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關於學習貫徹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的有關要求。一是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爲重中之重,將其作爲做好新形勢下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準確把握其中的科學方法論,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加大金融工作力度,大力推進金融改革發展。二是要正確認識和準確判斷我市金融發展面臨的形勢,全力推動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重點任務落實。首先要把爲實體經濟服務作爲出發點和落腳點,緊緊圍繞發展製造業、壯大實業這一推動天津發展的戰略之舉,全面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和水平,防止“脫實向虛”;要深化金融業與戰略新興產業對接,用好海河產業基金,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其次,要在防控金融風險中,擔當起地方黨委政府的責任,強化地方政府債務管控;要堅持底線思維,堅決防範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同時,要堅定不移深化金融改革創新,立足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功能定位,積極謀劃探索金融創新發展新路;要加快推進國有企業全面混改,深化股權改革,推動國有經濟做強做大;要發展普惠金融,加大對“三農”、中小微企業、扶危濟困的資金支持力度,提供更多金融產品和金融服務。三是要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領導,進一步加強金融系統黨的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實的作用,各級領導幹部要加強現代金融知識學習,不斷提高掌握金融規律、防範金融風險、運用金融手段的能力和水平。

  最後,市金融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結合該局肩負的職能任務講到:一是要按照市委書記李鴻忠同志的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把握職能定位,把自己擺進去,在學深悟透上用心用力。金融局作爲市政府抓金融工作的職能部門,要圍繞監管、處置風險和去槓桿等重點工作深入思考實踐,切實履行好地方監管的職能。二是要積極謀劃,主動作爲。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進一步釐清思路、完善舉措,着力抓好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的“天津實施”。要加強與中央金融監管部門的溝通聯繫,爭取各方面的支持。三是紮實推進各項工作。要把握好歷史性機遇,以更加昂揚的鬥志和飽滿的熱情,把當前承擔的各項重點工作任務完成好、落實好,以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重點任務爲導向,主動對標對錶,積極擔當作爲,務求取得實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