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市場結構分化或將進一步延續 7月17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7-17 08:34:18

  上週,滬指在3200點附近強勢震盪,雖然一度考驗了滬指半年線的支撐,但週四和週五連續兩個交易日的反彈,最終滬指在週五上漲4.26點,以3222.42點報收。這一點位,也創下了本輪行情的最高收盤點位。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大盤震盪反彈,但市場結構性分化仍然在加劇。其中,上證50指數上週強勢創出本輪行情以來的新高,但創業板指數卻大幅下挫。大盤股和小盤股的明顯分化,是否還將延續下去?

  牛博士:上週大盤前三天都在震盪調整,但最後兩個交易日上漲,大盤最終創出了收盤新高。你對上週行情怎麼看?

  道達:進入7月之後,大盤始終還是保持相對強勢,但滬指上方面臨的3229~3238點的缺口,卻是依然難以攻克。前一週,白馬股陷入調整,對大盤的衝高存在一定壓制作用。而白馬股的調整,其實一直持續到上週二,纔算完全結束。上週二,上證50指數上漲0.8%,創出本輪行情以來的收盤新高,週三雖然衝高回落,但週四和週五則完全成爲領漲市場的最重要板塊。個人感覺,經過7月兩週時間的震盪調整之後,市場的主線並沒有變,白馬股終於又重新開始啓動。

  不過,在近期白馬股的反彈過程中,多頭推高的主流品種,較之前有一些調整。此前,白馬股領漲的主要是白酒龍頭、家電龍頭、安防龍頭等。但這類個股,前期漲幅已經不小了。所以,在近期白馬股的上漲過程中,主流資金追捧的對象,並不再侷限於此前的消費類個股,而是擴散到其他的一些大盤藍籌股領域。比如,週期類的鋼鐵、有色,以及上週最明顯的大金融領域,如銀行、保險和券商。

  牛博士:上週銀行、保險和券商股的大漲,本週,金融股行情是否可以繼續參與?

  道達:整個大金融板塊的走強,我覺得消息面的因素,是無論如何都繞不開的。衆所周知,上週五和週六,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提出,金融工作要圍繞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和深化金融改革三項任務;提出要把主動防範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設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

  個人覺得,大藍籌、大金融領域是市場主流,大趨勢值得看好。所以,接下來,對於金融股的操作,我個人認爲,如果本週初衝高過快過激,反而不是介入的好時機。

  牛博士:你對創業板的調整怎麼看?

  道達:上週,創業板市場確實表現糟糕,創業板指數上週累計下跌4.9%,報收於1745.57點,離前期低點1711點已經不遠了。

  對於創業板股票的持續低迷,主要原因還是與業績因素有關。比如,上週五公佈業績預告的長海股份,由於業績低於預期,直接被砸了個跌停。歐普康視半年報淨利潤增速低於一季度,也是跌停;還有富瀚微、信息發展、東方通等不少創業板公司的跌停,其實都是剛剛發佈了中報業績預告,由於業績不理想而跌停的。

  個人感覺,A股創業板近期確實是“時運不濟”。創業板現在可能還處於一個比較艱難的時期。雖然沒有隻跌不漲的市場,創業板股票跌多了也會反彈,但從操作上來看,確實還是不能與趨勢爲敵。

  牛博士:那你對本週市場怎麼看?道達:就滬指而言,如果本週金融股繼續衝高的話,滬指有望向上挑戰上方缺口的壓力。但是,如果金融股出現短線獲利回吐,則不排除繼續在3200點附近強勢震盪的可能,這兩種因素都要考慮進去。

  就金融股而言,我覺得不管短線是繼續衝高,還是出現調整,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金融股走強的趨勢還沒有看到改變的跡象。至於創業板,現在依然是估值迴歸、釋放風險的過程,整個市場的結構分化可能將進一步延續。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此前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