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重護盤個股分化 金融股強勢吸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14 09:36:43

  7月13日行業板塊資金流向(萬元)

  7月13日,A股市場低開高走,除了創業板之外,主要指數悉數翻紅,滬指重返3200點上方。兩市中最爲強勢的就是金融板塊,正是銀行和非銀金融行業雙雙上漲超過2%,拉昇指數走強;由此,滬深300板塊呈現出吸金狀態,金融板塊成爲吸金大戶。不過創業板中下跌個股數量較多,漲跌個股數目懸殊。短期3230點附近的缺口待補,投資者仍需保持謹慎。

  滬深300吸金

  據Wind數據,昨日滬深兩市資金淨流出98.23億元,相較於本週此前四個交易日均明顯縮減。

  分市場板塊來看,滬深300昨日資金淨流入近17億元,市場賺錢效應相較於7月12日明顯提升,共有139只個股獲得資金淨流入,環比增加59只。創業板昨日資金淨流出近37億元;中小板資金淨流出逾47億元,但是中小板中共有261只個股獲得資金淨流入,環比提升較多。

  從行業角度來看,7月13日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共有6個行業獲得資金淨流入。其中,銀行、非銀金融、建築裝飾板塊的資金淨流入額位居前三位,分別爲19.53億元、15.02億元和10.20億元;鋼鐵和國防軍工行業也均獲得超過億元的資金淨流入。相對而言,電子、化工、計算機行業的資金淨流出額較高,分別爲19.53億元、13.85億元和12.77億元。

  從尾盤情況來看,共有8個行業獲得資金淨流入,其中,銀行、非銀金融、醫藥生物和國防軍工行業的資金淨流入額居前四名,分別爲5.75億元、4.39億元、1.13億元和1.09億元。相對而言,有色金屬、電子、食品飲料行業尾盤淨流出額居前,分別爲5.8億元、2.58億元和2.13億元。

  個股方面,北方稀土、平安銀行、民生銀行、中信證券的吸金力最強,分別獲得7.06億元、4.93億元、3.21億元和3.02億元的資金淨流入額。相對而言,華北高速、方大炭素、雅化集團、科大訊飛、萬科A、洛陽鉬業和多氟多等個股的資金淨流出額均超過3億元。

  權重股支撐漲跌比加大

  昨日,中小創的資金淨流出與滬深300的吸金狀態形成對比,從行情來看,全部A股中分化局面加深。儘管全部A股中漲跌比大致相似,共有1374只股票上漲,1523只個股下跌,但創業板則相差懸殊,共有451只股票股下跌,上漲股票僅有130只。

  在這種權重股推動的行情中,量能如果不能有效放大,則行情持續性存疑。中信建投證券指出,技術上大盤上方3230點附近壓力較大,主要是上方3229點-3238點缺口阻力明顯;短期大盤將延續區間震盪。但短期市場風格切換過於頻繁,個股操作難度明顯加大,量能的低位徘徊和熱點無法持續,使得市場在3200點附近的膠着狀態難以打破,技術上短線反彈機會臨近,但整體機會偏弱,操作上建議控制倉位、謹慎應對。

  相對而言,光大證券較爲樂觀,認爲在存量博弈的背景下,目前市場依然處於震盪市格局,圍繞上市公司盈利表現的差異,個股表現分化明顯。6月以來,政策面、資金面的邊際改善觸發了市場反彈。目前看,支持市場走強的因素依然存在,短期市場反彈概率依然較大。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