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股週期股“齊飛” 滬指重上3200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14 08:38:09

  13日,滬深兩市震盪走高,在金融藍籌股和週期股領銜上漲帶動下,上證指數重返3200點。而受次新股整體走低影響,創業板指數則震盪下行。機構認爲,價值投資風格正進一步深化,在產業集中度有所提升的行業中,一批優質企業的相對價值將會顯現。

  13日,滬深兩市早盤小幅低開。週期股早盤率先走高,後震盪上行。午後銀行、券商等金融藍籌股接力上漲,滬深兩大指數雙雙翻紅。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218.16點,上漲0.64%,成交2108億元;深證成指報10466.10點,上漲0.12%,成交2272億元;創業板指數報1778.86點,下跌0.44%。兩市總計成交4380億元,較前一日小幅回落,不過滬指成交額較前兩個交易日有所放大。創業板成交額則縮小至486億元,爲7月以來新低。

  盤面上,金融板塊全天表現搶眼,領漲市場。非銀金融板塊中,安信信託大漲7.81%,國元證券、新華保險漲幅超5%。銀行板塊中,平安銀行大漲5.42%,寧波銀行、張家港行、浦發銀行漲幅均超3%。

  昨日週期股再獲資金青睞。貴金屬、稀土永磁、鋼鐵、水泥等板塊全天漲幅靠前。貴金屬板塊中,山東金泰尾盤直線觸及漲停後小幅回落,全天收漲7.2%。恆邦股份、山東黃金漲幅超4%。稀土永磁板塊中,北方稀土盤中觸及漲停,全天漲幅達8.16%。水泥板塊昨日表現也毫不遜色,華新水泥大漲9.38%,金圓股份和福建水泥漲幅超4%。

  大消費板塊則有所分化。白酒板塊中,酒鬼酒和水井坊走勢搶眼,漲幅分別達7.24%和5.36%。但食品板塊則跌幅靠前,其中鹽津鋪子下跌5.49%,煌上煌、海天味業跌幅超3%。

  跌幅方面,自本週一起被臨停的兩隻次新股京泉華和沃特股份昨日復牌後雙雙低開低走,全天跌幅超8.5%。受此影響,多隻次新股跌幅超7%,誠邁科技、金銀河等跌停。同時,週三尾盤有明顯拉昇的雄安新區主題昨日跌幅靠前。華北高速、津膜科技跌幅超5%,創業環保、青龍管業、博天環境等跌幅超4%。

  聯儲證券認爲,近期價值投資風格進一步深化。當前市場仍處於一線藍籌帶動、二線景氣漸成主線、績差小盤股被邊緣化的階段,建議投資者挖掘績優、低估值、行業景氣度高的龍頭股。

  上海證券認爲,白馬藍籌股前期漲幅較大,短期內較難重回市場領導者的地位。不過市場迴歸價值本源的投資邏輯仍然未變。隨着國內經濟增速L形放緩,各產業的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行業中優質企業的相對價值將更加凸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