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類金融股強勢吸金逾98億元 9股創年內新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14 08:38:40

  編者按:近日,保險、券商、銀行等金融股強勢領漲。昨日,工商銀行等9只銀行股盤中股價創出年內新高。分析人士認爲,目前金融股整體估值仍處於相對較低水平,未來仍有修復空間,具有進一步衝高需求,應密切關注資金動向,以此把握佈局時機。《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7月份以來,保險、銀行和券商等三類金融股月內累計資金淨流入達98.55億元。今日本文特對上述三板塊進行分析梳理,以饗讀者。

  (5.68億元)、光大銀行(5.25億元)、交通銀行(4.41億元)、招商銀行(4.37億元)、農業銀行(2.94億元)、華夏銀行(2.72億元)、民生銀行(2.35億元)等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2億元。

  投資機會方面,華泰證券認爲,今年監管補短板推進、銀行資金面偏緊,控規模+調結構+夯實資產質量將是今年銀行業發展主基調。首推:經營穩健的農業銀行;資本充足,零售業務具有優勢的招商銀行;轉型速度較快且估值處於低位的華夏銀行。

  海通證券則認爲,銀行的淨息差或現拐點,資產質量改善持續,二季度實際業績或回升,行業持續看好。龍頭品種上行較多,行業整體估值仍然較低,持續推薦基本面紮實的工商銀行和寧波銀行,建議關注建設銀行。

  保險逾12億元大單資金入場搶籌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7月份以來,保險板塊市場表現較爲出色,板塊期間累計上漲6.22%,可交易的6只個股期間股價表現全部跑贏大盤(上證指數期間累計上漲0.81%)。其中,西水股份、新華保險、天茂集團等3只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均超10%,分別爲:15.41%、11.21%、11.14%。另外,中國人壽(6.75%)、中國平安(5.21%)和中國太保(3.75%)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超3%。

  資金流向方面,7月份以來,板塊整體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累計吸金12.40億元。其中,中國平安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6.80億元,中國太保緊隨其後,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5.30億元,中國人壽(4.31億元)和新華保險(2.79億元)等個股期間也獲得超2億元的大單資金追捧,值得關注。

  7月4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對商業保險機構投資養老服務產業無論在投資還是運營建設方面開出綠色通道,突出鼓勵扶持,促進商業養老保險發展。業內人士預計,在2020年之前可累計帶來上萬億元的潛在商業養老保費增長空間。

  中投證券表示,隨着政策的實施,每年能帶來高達2000億元的保費收入增量,相當於2016年壽險業務保費收入10%,如果考慮到商業養老保險帶有保障型性質,則保險公司的利潤和內在價值的受益程度則會更高。建議關注:中國平安、中國太保、中國人壽、新華保險等。

  銀行9只個股昨日創年內新高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7月份以來,銀行板塊市場表現十分搶眼,板塊期間累計上漲4.05%,在可交易的25只銀行股中,期間股價表現跑贏大盤(上證指數期間累計上漲0.81%)的個股有21只,佔比逾八成。其中,平安銀行期間累計漲幅居首,達到16.08%,寧波銀行緊隨其後,期間累計漲幅達7.7%,另外,華夏銀行(6.07%)、興業銀行(5.69%)、浦發銀行(4.9%)、北京銀行(4.87%)、南京銀行(4.73%)、民生銀行(4.41%)、光大銀行(4.26%)、招商銀行(4.14%)和交通銀行(4.08%)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較爲顯著。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平安銀行、寧波銀行、浦發銀行、中國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農業銀行、上海銀行和建設銀行等9只個股盤中股價創出年內新高。

  資金流向方面,7月份以來,板塊整體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累計吸金61.03億元。其中,平安銀行(23.46億元)、興業銀行(7.76億元)、浦發銀行

  券商下半年經營環境有望改善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7月份以來,券商板塊異動明顯,板塊期間累計上漲3.07%,在可交易的33只券商股中,期間股價表現跑贏大盤(上證指數期間累計上漲0.81%)的個股有23只,佔比近七成。其中,錦龍股份期間累計漲幅居首,達到15.27%,山西證券緊隨其後,期間累計漲幅達13.88%,另外,國元證券、華泰證券、西部證券、西南證券、東方證券和興業證券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超5%。

  資金流向方面,7月份以來,板塊整體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累計吸金25.12億元。其中,華泰證券、海通證券、廣發證券、興業證券、國泰君安、中信證券、東方證券、招商證券、申萬宏源、國元證券、中國銀河和國信證券等12只券商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億元。

  對於板塊的後市表現,包括華泰證券、西南證券、中金公司等在內的多家機構近日紛紛發佈研報表示,6月份,券商業績的環比改善有望超出預期,其估值水平仍處於歷史中樞下方,未來仍具備估值修復空間。

  其中,華金證券表示,6月份,上市券商共實現營業收入211億元(剔除華安證券和中原證券),環比上升84.8%,同比上升1.6%,這也是今年以來首次營業收入同比實現正增長,單月淨利潤89億元,環比上升111.2%,好於市場預期。6月份,券商行業整體財務數據出現顯著改善,主要來自於藍籌股上漲對自營業務的帶動,並且判斷下半年市場仍然對藍籌板塊具備較好的偏好,這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彌補因承銷業務下滑帶來的業績拖累,並且近期的監管口徑略有放鬆跡象,下半年券商經營環境亦有望改善。目前券商板塊整體估值仍處於相對較低水平,未來仍有修復空間,此時佈局性價比較高,建議繼續關注龍頭券商中信證券、華泰證券。記者張穎 任小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