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滬指中陽收復3200點 一個板塊立功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7-14 08:26:16

昨天,個股依舊是跌多漲少,該跌停的仍在跌停,該上漲的繼續上漲。不過,昨天的指數卻表現得比預料中更加強勁,收盤時,滬指大漲20.62點,重新收復3200點整數關。上證50指數大漲1.4%,創下本輪行情收盤新高。

先說說大盤的走勢,昨天早盤,多空雙方爭奪非常激烈,直到上午10點半之後,多頭才逐漸佔據主動,大盤也進入到持續上攻的狀態中。到了下午,雖然指數波動依舊比較劇烈,但到了收盤時,滬指依舊錶現強勢,最終大漲超過20點,幾乎以全天的最高點報收。昨天滬指收出一根中陽線,改變了本週前三個交易日震盪調整的態勢,同時成交量也持續保持較高水平,這對多頭是比較有利的。

其實,昨天早晨,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中,給大家明確指出,市場存在兩大利好因素,預感昨天大盤可能會有起色。

首先,美聯儲主席耶倫表示利率無需進一步升高太多即可達到中性狀態,這一“鴿派”表態,是對幾個月以來美聯儲政策的重大轉變。市場普遍認爲,該講話表明美聯儲9月加息的可能性急劇下降。

受此消息影響,前晚歐美股市全線大漲。而昨天,港股市場也非常配合,恆生指數大漲302.53點,以26346.17點報收。

其次,證監會網站消息,創業板發審委第57次、58次會議,審覈5家公司的IPO申請。罕見的是,其中三家公司未能獲得審覈通過。五家公司同一天上會,三家公司被否,否決率高達60%,這在我的印象中還是首次出現。在IPO提速的背景下,這個消息對A股投資者而言,無疑是個利好。

外圍環境,內部因素,都有利於多頭,那麼A股市場昨天強勢表現,也是很正常的。

再看個股表現,跌幅榜依舊非常慘烈。前天“閃崩”的正虹科技、三維絲昨天繼續跌停,而誠邁科技也加入到“閃崩”隊伍中。另外,兩隻復牌個股東方網絡和藍豐生化,昨天同樣以跌停方式補跌。

昨天,跌停個股數量依然有7家公司,比前天並沒有怎麼減少,跌幅超過5%的個股也不少。如果從跌幅榜的情況來看,似乎昨天的行情並不樂觀。

但是,如果再看看昨天的熱點,那就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首先,此前達哥曾經提到過的有色股、券商股昨天都有不錯表現。

其次,銀行股纔是昨日立大功的板塊。平安銀行上漲5.42%,寧波銀行上漲4.32%並逼近上市以來的新高。同時,招行、民生、華夏、浦發等銀行都強勁上行。另外,中國銀行、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以及交通銀行幾家大銀行,昨天都在創階段新高。從大趨勢看,銀行股的強勢,應該不僅僅是護盤這麼簡單,因爲銀行股的上漲週期,其實從去年初就已經開始了,說是大機構“護盤”,我覺得是講不通的。

其實,有色、券商、保險,還有銀行股,很多都是大盤股,不少是上證50成分股。正是這些大盤股表現強勢,才使得上證50指數昨天創下本輪行情的收盤新高。

最後說一下後市的看法,其實市場熱點還是多,只是輪換得比較快,短線節奏不好把握。而熱點多,再加上銀行股等大盤藍籌股持續走強,那麼指數可能也不會太難看。其實,從最近幾個月的行情來看,現在的行情就是結構性行情,對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認識,所以在股票選擇上一定要跟隨市場主流資金的步伐。

現在來看,滬指半年線還是有一定的支撐力度,昨天重返3200點之後,暫時對多頭又比較有利了。再往後走,如果海外市場繼續走強,A股也可能會隨大流往上走。但是,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多次提到過的上方3229~3238點的缺口,依然是一個重要的阻力位,值得大家關注。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