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股指還算平穩 可操作性差 7.1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7-14 08:25:48

  本週四A股漲跌互現,但滬綜指因權重股較強而顯著上漲。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64%至3218.16點,深證綜指跌0.04%至1888.70點。此外,中小板綜指漲0.12%,創業板綜指跌0.55%。

  消息面還算不錯,在我國內部,週四上午公佈的6月進出口數據強勁,暗示經濟暫時平穩。央行週四進行了3600億元的MLF操作,對衝了1795億元到期量。不過,央行當日沒有續做逆回購,當天到期量有600億元。兩者綜合起來看,央行可以說是向市場釋出了暖意的。

  在外部,隔夜美聯儲主席耶倫的發言略偏鴿派,加拿大央行一如預期般加息,美元則繼續弱勢盤整,這些事項對A股的影響大致上中性。

  昨日的盤面,銀行、保險、券商等權重股表現明顯較強,這種情況下上證綜指上漲顯得很自然。不過,絕大多數非權重品種是下跌的,次新股、雄安概念雙雙低迷。

  市場走到現在已自然而然地面臨一個問題,這就是今晚證監會到底會覈准幾家IPO?這個問題普通投資者沒辦法回答的,但這樣的事情無疑會對盤面造成影響,尤其是對大多數非權重股而言。

  對於能顯著左右投資者財富的消息,個人認爲管理層應儘量做到讓大夥同時得到消息。如果技術上做不到,那就最好能夠固定下來,至少也要穩定市場預期,不要總是那麼神祕。目前情況下,投資者如果持有大型股、績優股,可安心一些,但如果持有小票,那隻能保持“高度敏感”了。

  我覺得投資者不妨就盯着上證綜指,假如該指數趨強,通常就更應提防“壞消息”,反之可適度樂觀些。另外,投資者也可緊盯券商股,因作爲承銷商,券商對IPO內情瞭解程度一般會多些。

  大盤似乎暫時還將維持原先的上升通道,如果震盪幾天後再去創新高,通常就會回補上檔3246點那個缺口。不過,投資者也許沒必要過分參與,對多數人來說,現在盤面可能有些無從下手——如果去折騰創業板、小票、次新股,那麼應很難應付相關消息面的反覆;如去參與中國平安之類權重股,也不一定能下得了手……

  我覺得投資者炒股沒必要有過重的心理負擔,既然當前行情較爲混沌,且顯得有些彆扭,那就不要勉強,不如就去休息。日後有了更明顯的助漲因素時再進場不遲,即便屆時或許要多花些成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