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通脹壓力較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13 13:58:29

  7月12日電(記者江宇娟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2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5月底至6月底,美國經濟繼續溫和擴張,勞動力供給仍比較緊張,通脹壓力沒有明顯回升。

  美聯儲當天發佈的報告是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在非汽車類零售以及旅遊消費強勁帶動下,絕大部分地區消費出現回升,製造業活動保持溫和增長,房地產市場活動基本持平或有所擴張。

  報告還顯示,絕大部分地區預計未來經濟活動將繼續溫和增長。

  報告期間,大部分地區就業繼續保持溫和增長,勞動力供給仍比較緊張,尤其建築和信息技術行業缺乏相應的技術人才。儘管如此,工資僅保持溫和增長,價格水平增長也比較溫和,部分地區價格上漲壓力甚至有所回落。

  美聯儲每年發佈8次“褐皮書”,通過地區儲備銀行對全美經濟形勢進行摸底,該報告是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例會的重要參考資料。美聯儲下一次貨幣政策決策例會將於7月25日至26日召開。

  美聯儲主席耶倫12日表示,近期美國通脹疲軟部分是由移動通信服務、藥品價格下降造成,未來通脹前景如何變化仍存在不確定性。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