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滬指失守3200點 下方支撐在哪裏 7.13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7-13 09:15:34

  昨天,A股市場的寬幅震盪實在是刺激。滬指早盤衝高3215.20點,但隨後不斷震盪回落,最終滬指以3197.54點報收,還是跌破了3200點整數關。

  先簡單說說大盤,昨天的行情,雖然也有些熱點,比如有色金屬板塊、鋰電池板塊等,這些板塊都有不錯的表現。但總體來說,題材炒作昨天又有不少個股跌停。不僅如此,白馬股的調整也在延續,而大盤藍籌股中,除了銀行股強勢上漲外,其他主流品種也多數下跌。而銀行股上午顯著衝高,比如農業銀行、建設銀行等多隻銀行股創出年內新高(前復權),但下午卻走軟回落。早間,銀行股帶隊衝鋒的時候,滬指一度衝高到3215.20點,但銀行股一走軟,其他題材股紛紛跳水,滬指最多下跌了近25點,最低至3177.93點,也就是滬指半年線位置,然後才止跌回升。

  前段時間,大盤是“蹺蹺板效應”,大盤藍籌股漲的時候,小盤股、題材股跌;而小盤股、題材股開始炒的時候,藍籌股、白馬股又陷入調整。這樣的行情,大家至少還能夠把握到一些脈絡。不過,昨天的行情,似乎都很難操作。即便是達哥,也有些感覺迷茫了。既然看不清楚,我覺得那就不要左右搖擺了,堅持原來的方向,繼續下去就好。

  就在收盤之後不久,新華社刊登了一篇對證監會副主席姜洋的專訪文章,姜洋對近期資本市場的表現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同時也對未來證監會監管目標指明瞭方向。我覺得有必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關注。

  據新華社報道稱,去年以來,隨着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改革深入推進,中國資本市場呈現出一系列新變化,在我國國民經濟和國際金融市場中扮演着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確實,在我們印象中,去年以來A股市場發生的變化,對股民而言影響非常深刻。這些變化包括:新股發行加速,中小創個股、殼資源個股估值加速回歸。同時,國際化進程加速,去年開通深港通,今年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優質A股資源進入國際資金視野。但與此同時,管理層對市場監管力度也在不斷加強,大量遊資、牛散因爲違法違規而被嚴厲處罰。

  那麼,對於A股市場近一年來發生的深刻變化,證監會副主席姜洋做出了怎樣的評價呢?姜洋的講話內容,對市場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從新華社的報道來看,很明顯,證監會也注意到A股市場出現了一些積極變化。

  首先,股指運行更加平穩。2016年3月至今,滬深股指穩中有漲,同時股指波幅收窄。其次,市場生態環境明顯淨化。市場炒新、炒差、炒小等投機炒作逐漸得到抑制,投資風格逐漸向價值投資轉換。

  姜洋的這番話,其實把管理層的監管態度表達得非常清晰了。在我看來,不論次新股、績差股,還是小盤股,凡是投機炒作,都會被抑制。那麼,現在的A股市場環境下,如何才能生存下來?那就是投資風格必須向價值投資轉換。

  在這次專訪中,姜洋還談了不少其他內容,比如持續對違法違規行爲保持高壓態勢,嚴厲打擊欺詐發行、內幕交易、市場操縱、虛假信息披露等違法違規行爲等。

  那麼,未來證監會的監管方向是什麼?報道中說了四點,內容也不少,這裏“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給大家提煉一些關鍵點,供大家參考。

  一是強化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維護市場“三公”秩序。始終堅持“零容忍”的態度,持續推進專項執法行動,依法嚴厲打擊內幕交易、市場操縱等違法違規行爲,確保監管執法覆蓋全市場、全類型。

  二是優化新股發行制度,優化融資結構,引導資金流向實體經濟最需要的區域和領域。完善市場化併購重組和退出機制,助力產業轉型升級。

  三是防範和化解資本市場風險。

  四是做好投資者權益保護工作。

  最後總結一點,有關證監會官員的訪談新聞,在很多時候,對我們把握投資策略的大方向,還是非常有用的。所以,我認爲,接下來真的不能去“炒新、炒差、炒小”了。至於短期的大盤,我認爲可能繼續震盪調整,考驗滬指半年線的支撐吧。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