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A股探底回升 關注央行動作 7月13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7-13 09:00:56

  週三A股探底回升,滬綜指收盤微跌0.17%至3197.54點,深綜指微跌0.11%至1889.45點。中小創幾乎走平,中小板綜指微跌0.16%,創業板綜指微漲0.09%。

  昨日早盤時段上證50中的銀行、保險等品種表現較強,這造成其他個股拋壓加重,且當時還有幾隻個股出現了“閃崩”。午後權重股大幅回吐,這顯著減弱了其餘個股的壓力,題材股、小票午後多數反彈,其中雄安概念表現較強。雖然午後股市有些回暖,但上午閃崩的個股中仍有幾家以跌停作收(如毅昌股份、正虹科技),這就爲大盤未來走勢留下了不小隱憂。

  當“閃崩”品種增多時,投資者很容易人人自危,潛在買家往往也會束手束腳,進而就更能襯托出空頭的囂張氣焰。有些個股“閃崩”也許與基本面有關,比如中報消息不好,但也有些個股本身沒有利空,可能僅是因某一持倉稍多的機構急於兌現而已。

  雖然個股表現反差很大,但股指仍可以看作相對平穩。自3016點以來,上證綜指就始終沿着極標準的上升通道前進,本週一高點3227點正巧落在通道上軌,週二低點3178點又正巧落在下軌,就像用尺子量過一樣。

  如果這種走勢是市場自發形成的,那當然無可厚非了,可如果其中有人爲因素,我看其實是沒有必要的。這種“標準走勢”頂多暫時能提升市場信心,但長遠看會有副作用,使理性投資者心生厭倦。

  大盤若仍沿上述通道走,那麼週三應該已經見到低點,接下來理應震盪盤升,目標自然是高於週一高點的,也許能指向上檔缺口位置。萬一大盤不再上升,反而殺破了通道下軌,那麼投資者一般就應做好股指深跌準備。落實在操作層面,投資者只要看到通道下軌失守,一般就應減倉。

  由權重股目前相對較高的位置來看,我覺得大盤再度上漲是有些難度的,除非央行異常配合。今日央行的舉動比較重要,因今日逆回購到期量較大,而且有1700多億MLF到期。這對央行來說,可能是一種考驗——錢投多了多半會釋出不太好的信號,而投少了又可能不夠用。

  此外,週三稍晚加拿大央行加息幾成定局,且美聯儲主席耶倫將發佈國會證詞,這兩件事今晨纔會明朗,均會顯著影響全球市場對下半年金融環境的判斷,我國央行或多或少也會受到影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