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迎發展契機 兩大領域14股錢景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12 09:32:35

  昨日,國家發改委網站公佈了國家發展改革委規劃司有關負責同志就《國家新型城鎮化報告2016》接受記者採訪時的內容,內容顯示:國務院批覆同意的《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行動方案》,明確了今年工作的五大重點領域。重點之一是培育發展城市羣和新生中小城市,今年要編制完成粵港澳大灣區、海峽西岸、關中平原、蘭州—西寧、呼包鄂榆等5個跨省區城市羣規劃。

  受此影響,昨日深赤灣A、珠海港、鹽田港、深物業A和東旭藍天等粵港澳大灣區概念股表現不俗,漲幅均在2%以上,分別爲:6.79%、4.58%、3.22%、2.32%和2.28%。

  對此,興業證券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發展規劃。繼“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京津冀三大區域協同發展佈局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望成爲國家加強區域協調發展的第四大布局,區域內相關上市公司受益明顯。

  對於粵港澳大灣區相關受益個股,安信證券表示,重點關注區域內交運物流與房地產兩大板塊14只龍頭股。其中交運物流方面:粵港澳地區擁有全國最密集的交通網絡,使整合後的大灣區有望成爲全球性的物流中心和供應鏈管理中心。建議關注三大港口(珠海港、深赤灣A、鹽田港)、三大公路(粵高速A、深高速、東莞控股)。房地產方面: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看好開發程度較低,未來潛力較大的珠海房地產市場相關如個股格力地產、華髮股份、世榮兆業,以及有望成爲全國創新中心和金融中心的深圳房地產市場5只龍頭股(深深房A、香江控股、深物業A、深振業A、招商蛇口)。

  除安信證券外,中信證券、海通證券等多家券商也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中,房地產、港口物流、基建等產業將率先受益。

  對於昨日板塊內漲幅居首的港口股深赤灣A,海通證券表示:預計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別爲0.87元、0.92元和0.95元,公司資產盈利水平高,負債水平低,受益全球貿易回暖未來盈利可期,同時大股東解決同業競爭承諾期將近,資產重組預期也逐漸升溫,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也將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參考行業平均估值水平,給予“增持”評級。

  從機構評級來看,上述安信證券推薦的14只粵港澳大灣區概念股中,招商蛇口最受機構看好,近30日內機構“買入”評級家數達到10家。對於該股,興業證券表示,上半年公司銷售大幅增長,表現搶眼。公司上半年累計實現銷售面積288.4萬平方米,同比增加41.83%;累計實現銷售金額536.95億元,同比大幅增長74.07%。另外,公司在一二線城市,特別是前海蛇口自貿區內土地儲備豐厚,未來成長空間廣闊。公司股票最新動態市盈率爲15倍左右,估值具有較好安全邊際。預計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別爲1.42元和1.50元,維持“買入”評級。(記者喬川川)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