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熱點全面熄火 價值藍籌領漲市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12 08:54:24

  7月11日,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數震盪走低,上證指數全天橫盤震盪。創業板指數當日下跌逾1%。盤面上再現結構性分化,大盤藍籌股和消費白馬股領漲市場,週期股和以次新股爲代表的小盤股則大幅回調。部分研究機構認爲,價值迴歸的市場邏輯並未改變,隨着半年報密集披露期到來,短期內績優龍頭股將獲市場青睞。

  昨日滬深兩市早盤低開,盤面熱點渙散。但隨後銀行和大消費白馬股迅速發力護盤,使上證指數收盤順利守住3200點。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203.04點,下跌0.30%,成交2055億元;深證成指報10467.71點,下跌0.36%,成交2519億元;創業板指數報1783.91點,下跌1.07%。兩市總計成交4574億元,較前一日明顯回落。創業板成交額也回落至575億元,爲近5個交易日內的新低。

  大盤股昨日“王者歸來”。大消費板塊全天表現活躍,家電板塊領漲市場,海信科龍和格力電器分別大漲7.27%和6.32%,後者股價再創歷史新高;蘇泊爾跟隨上漲4%。白酒板塊小幅走高。瀘州老窖上漲2.61%,貴州茅臺、五糧液皆上漲超1.5%。此外,包括上汽集團、同仁堂在內的一批大消費龍頭股昨日也順利翻紅。

  金融板塊全天漲幅也相對靠前。銀行板塊表現較強,平安銀行大漲6.88%,寧波銀行和招商銀行上漲超3.5%。非銀金融板塊中,中國人壽上漲4.65%。

  週一領漲市場的週期股昨日全線熄火,近兩個交易日該板塊上演了“冰火兩重天”走勢。稀有金屬板塊領跌市場,寒銳鈷業尾盤跌停,前幾個交易日表現較強的洛陽鉬業、盛和資源也分別大跌6.45%和4.59%。煤炭和鋼鐵板塊跌幅同樣靠前,陝西煤業、山煤國際、八一鋼鐵、泰嘉股份跌幅超5.5%。分析人士認爲,隨着市場進入半年報披露期,週期性行業半年報業績超預期的情況較多。受益於供給側改革、產能收縮的傳統週期性龍頭股短期內或將穩中走高。

  次新股昨日再度延續低迷態勢,保隆科技、盛迅達、路暢科技跌停。不過,一批短線資金偏愛的老牌小盤股尾盤出現資金拉昇勢頭,瀘天化尾盤漲停,煌上煌、特力A漲幅超過6%。

  展望後市,國信證券認爲,從近期市場來看,迴歸價值本源的投資邏輯仍然未變。隨着國內部分行業增速放緩,各產業的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行業中優質企業的相對價值更爲凸顯。預計下半年市場風格將從“漂亮50”擴散至各行業的優質企業。華金證券認爲,鑑於市場風險偏好在恢復過程中可能有所反覆,價值龍頭、消費和真成長個股有望持續獲得市場青睞。(記者史庭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