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權重股稍強 次新股連跌 7月12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7-12 08:25:34

  本週二A股續跌,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0.30%至3203.04點,深證綜指跌0.72%至1891.60點。中小創跌幅稍大,中小板綜指收挫0.83%,創業板綜指挫1.34%。盤面看,權重股相對較穩,而小票、題材股、次新股等大多下跌。此外,還出現了貝因美這樣的“閃崩”股,這可不是什麼好兆頭。

  消息面大致中性,我國央行昨日重啓逆回購,但僅是對衝了當天到期的逆回購量,結果是“零投放”,對市場影響並不太大。對此,昨上午Shibor定盤價就有所反映了,各期限資金價格有漲有跌,漲跌正巧各佔了一半。

  我原猜想最晚本週四央行就會出手,所以央行週二出手至少讓我感到了一絲暖意。不過,市場整體卻表現得較弱,好像多數投資者並不領情。也許是央行逆回購量少了些,也許市場正憂慮股指已到頂部,也許投資者在等待着什麼……

  昨日早盤時段權重股就有些表現,幾乎從一開始就爲小票弱勢定下基調。這麼說主要是因爲,權重股中有些大機構抱團,但小票中機構多數是單打獨鬥的,呈現出一盤散沙的格局,很容易被各個擊破。

  當然了,這僅僅是小票弱勢的原因之一,小票弱勢的另一原因應是IPO提速。儘管有許多機構對IPO輕描淡寫,但市場中相當數量的投資者對此是相當敏感的,我覺得我們沒必要刻意迴避這個問題。

  IPO提速的影響短期內應該是很難徹底消化的,假如每週都會按這樣的節奏核發新股,那麼幾個月後新股數量就相當大了。如果投資者預期新股將高量發行,那多半就會拋售;如果最終“新股是減量發行的”,那麼前提幾乎一定就是“大盤深跌”了,這種情況下現在仍應拋售。

  除IPO加速外,市場另受其他因素影響,最主要的就是央行如何控制資金供求。不過,投資者除了應關注央行舉動外,本週也可順帶關心下美聯儲動向,尤其是美聯儲主席耶倫的言論。另外,本週或將加息的加拿大央行的動向也值得關注。

  最近幾周,全球忽然捲起一陣緊縮風,這讓我感覺有些詭異,起碼從基本面上很難完全解釋得通。如果這些央行並不只是說說而已,那麼全球幾乎所有央行都會受到影響,當然也包括我國央行。總的來說,7月的資金面難言樂觀。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