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盤中突現假摔 股市再演反轉奇觀 7.7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7-07 08:41:22

  今天,如果只看滬指的日K線圖,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雖然有下影線的存在,但指數繼續上漲5.31點,以3212.44點,創出本輪行情新高,同時也繼續站穩3200點整數關。

  然而,今日盤中指數的走勢,卻是曲折離奇,午間收盤前後,滬指一度快速跳水近20點,但隨後又逐漸回升,並最終以紅盤報收。如果你盤中關注了大盤的分時圖,今天行情的走勢真的讓人驚魂。

  昨日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的最後一句話,達哥寫到“白馬股安全,題材股熱鬧,個人感覺後市短期可以繼續跟着趨勢走,暫時沒啥好擔心的了。”

  然而,今天大盤的走勢,還真的讓達哥擔心了一下。上午大盤小幅低開,隨後滬指在3200點上方橫盤震盪,盤中熱點也不少。比如無人商店概念、無人汽車概念,都還在炒。而鋼鐵股、煤炭股、有色金屬等品種也都有表現。

  原本以爲市場就會一直這樣波瀾不驚地繼續下去,但到中午收盤前,大盤卻突然跳水了,而且跳得非常厲害。當時,滬指從3208點開始往下跳水,很快就跌到3197點。而下午開盤之後,滬指又繼續下跌,最低跌至3188.77點,然後才止跌反彈。

  而對於今天盤中的跳水,又與復星醫藥有關。上午快要到11點時,有朋友突然跟我說,“達哥,快看!復星醫藥又跳水了!”我迅速打開復星醫藥的分時圖,當時已經跌了6個點,很快跌幅又擴大到8個點。

  當時,達哥就在想,不會是6月22日的跳水又出現了吧。記得當時,萬達電影、復星醫藥同時暴跌,萬達電影跌停,復星醫藥大跌8%。兩家公司當時跳水,都是受到了傳聞的影響。隨後,兩家公司都發布了澄清公告,萬達電影甚至採取了控股股東增持的方式,來力挺股價。此後的7月3日,萬達電影宣佈因重大事項而停牌。

  復星醫藥並沒有停牌,但今天上午,網絡上突然出現了復星集團董事長有關的傳聞,引發了今天的跳水。隨後,復星醫藥發佈澄清公告稱,這些報道純屬謠言。復星醫藥同時指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經營正常。而澄清公告發布之後,今天下午復星醫藥股價有所回升,但到收盤時,依然下跌3.67%。

  說實話,今天大盤一度出現的跳水,也說明雖然現在市場對多頭有利,但投資者的心態依然不是太穩定。消息面一旦出現不安定因素,拋盤又會出現。投資者這種不穩定的心態,其實也決定大盤的反彈之路是不會一帆風順的,中間必然會有曲折的過程。

  再來說說大盤,復星醫藥的大跌,引發指數的跳水,或許只是今天盤面的一個插曲而已,但也讓人夠驚魂的。不過,今天收盤的結果,卻還算是不錯。滬指繼續上漲,收在3200點之上,創出了本輪反彈行情的新高。

  另外,盤面的熱點,依然脈絡清晰,白馬股溫和反彈,其他題材股熱度不減。除了前面說的鋼鐵、有色、煤炭等板塊外,鋰電池、港口運輸等板塊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另外,今天新都退完成了A股生涯的最後一個交易日,而今天的謝幕演出,最終也是以紅盤謝幕,股價上漲4.29%,以1.7元報收。

  近期,*ST烯碳暫停上市,新都酒店徹底退市,這些都是A股上市超過20年的老股票了。很明顯的感覺就是,雖然現在新股上市較多,但退出機制開始有所改善,退市或暫停上市的公司也有所增多了。

  至於後市,我認爲震盪上行的概率依然更大一些,而且今天由於盤中的跳水,市場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滬市成交量突破了2000億元。所以,我認爲滬指有望繼續挑戰3229~3238點的跳空缺口。

  但是昨天達哥說的“暫時沒啥好擔心的了”這樣的話,以後不敢再說了,股市變幻莫測,不論你預測能力如何,都要隨時保持對市場的敬畏。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7年7月6日

  今日倉位:六成

  明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