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消息面干擾大盤有驚無險 7.7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7-07 08:40:03

  週四A股因意外因素一度急跌,但其後多頭努力護盤,最終使股指收紅。上證綜指收盤小漲0.17%至3212.44點,盤低3188.77點。深證綜指收盤微漲0.08%%,中小創兩綜指分別漲0.05%、0.10%。

  在權重股方面,煤炭等週期類股表現不錯,保險股也有所上漲,但貴州茅臺再度下跌。在題材股方面,新能源汽車相關的鋰電池和稀土板塊活躍,雄安板塊弱勢,次新股表現一般。

  昨日上午10點半以後,網上忽然有消息稱復星集團掌門人失聯。該消息廣泛傳播,造成了港股與A股中的復星系股票大跌,進而也波及到股指。A股中的復星醫藥最多時跌幅達到8.74%,最終收挫3.67%。港股中的復星醫藥也出現深跌,但跌幅相對低些。在中午時段,復星集團闢謠,各類媒體也及時播放了闢謠新聞,故下午復星系股票走穩,大盤也慢慢重返平穩。

  在互聯網時代,可能很難找到有效手段防止這種謠言的手段,這就爲投資者操盤帶來了難度——有些投資者原本打算持股,結果卻被未知真假的消息干擾而作出錯誤判斷。

  普通投資者是否持股得看大形勢,不能對非系統性因素作出過激反應。這個大形勢主要就是資金面、籌碼供給關係以及上市公司業績前景,其他因素很難造成長久影響。以此前萬達遭遇“股債雙殺”爲例,只不過影響了大盤一時的漲跌。

  A股這波上行有權重股與小票共同上漲的背景,這較之前的情況好了一些。當權重股護盤時,即使股指想拐個頭,也會有個震盪過程,通常不會快速下跌。未來大盤應仍會向上拓展空間,投資者手中持股若碰巧漲得稍多,就可考慮減持。

  下週起央行回籠資金的壓力可能更大些,屆時大盤或受到考驗。其實央行通過不續做逆回購已有時日了,只是因每天到期的逆回購不算太多,故這樣的“自然回籠”暫未對大盤造成太大影響。假如下週起央行仍堅持這種做法,我擔心量變就可能累積成質變,股指屆時不一定還能扛住。

  由美聯儲隔夜發表的會議紀要看,9月份應有相當大的機會“縮表”。因此我國央行在貨幣方面收得稍緊,也絕對是有可能的。當然了,我國央行最終會如何表現,取決於多方面的影響因素,投資者只能邊打邊看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