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集合理財近七成掙錢 結構化產品兩極分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市場週刊 作者:王曉武 編輯:徐林軒 2017-07-07 08:38:44

  今年上半年,券商集合產品普遍獲得正收益。不管是股票型、債券型、混合型還是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產品,都有近七成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收益率排在榜首的是結構化產品(劣後級),虧損墊底的也是分級產品。

  若剔除分級產品,東證資管旗下的“東方紅先鋒7號”以40.42%的收益率居首。在混合型集合產品前20名榜單中,東證資管佔了12席,成爲上半年資管業績最搶眼的券商。

  近七成集合賺錢

  wind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券商集合理財產品普遍獲得正收益,不管是股票型、債券型、混合型還是qdii產品,都有近七成的產品盈利。

  股票型產品收益率最高的前20名榜單中,多數是結構化產品,興證資管、長城證券、華泰資管、東興、廣發、國信、華龍、國金、齊魯資管、招商、財通、財富等券商都有產品上榜。

  若剔除分級產品,東證資管旗下的小集合東方紅先鋒7號和3號業績最爲亮眼,分別獲得40.42%和39.19%的收益,排名領先。

  債券型產品中,收益率最高的是浙商恆天季季聚利3號普通級,達56.31%;排第二的是太平洋紅珊瑚30號,收益率22.27%。

  受益於香港和美國市場的良好行情,qdii產品表現不錯。華泰紫金龍大中華、光大全球靈活配置、廣發資管巴克萊希勒美國指數這三隻基金位列前三,分獲14.17%、13.78%和7.24%的收益。此外,去年收益領先的國信金匯寶新西蘭qdii,今年上半年收益率達6.12%,排名第四。

  最賺也分級最虧也分級

  結構化(分級)產品,業績比較極端。今年上半年業績排名前十的券商集合產品基本是分級產品,但收益率倒數的20只產品也全是分級產品。

  分化最明顯的是興證資管的“鑫衆”系列。其中,興證資管鑫衆5號次級b和興證資管鑫衆3號次級b,收益排名位列第一、第二;興證資管鑫衆1號次級排名第五,收益率86.78%,單位淨值達3.816。

  但是,興證資管鑫衆51號b的業績墊底,虧損達98.53%;興證資管鑫衆19號次級、興證資管鑫衆29號b和興證資管鑫衆24號b等產品虧損也在40%以上。

  此外,浙商資管的一隻中長期純債型基金——浙商恆天季季聚利3號普通級,成爲債券型集合產品收益率最高的產品。這隻小集合結構化產品去年的組合收益率爲12.66%,今年上半年普通級收益率是56.31%。

  東方紅系列業績領先

  無論是股票型、混合型,還是債券型的集合產品,上半年收益率最高的都是結構化產品。若剔除分級,則數東證資管旗下的小集合東方紅先鋒7號、3號、1號表現最好,分獲40.42%、39.19%和36.18%收益。

  按wind分類,這三隻集合產品屬於混合型中的靈活配置型基金;按東證資管分類,則屬於偏股型的小集合,由同一個投資主辦人李競在管理。據瞭解,李競系復旦大學經濟學碩士,證券從業9年,歷任東方證券資產管理業務總部研究員,東方證券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高級研究員、專戶投資部投資主辦人。

  從東方紅先鋒7號一季末的前十名股票明細,可以看出李競及東證資管的投資風格,重倉a股和h股的大藍籌成爲其在這一階段獲得良好表現的主要原因。該產品持股市值佔淨值比例最高的10只股票,分別是吉利汽車、隆基股份、美的集團、海康威視、騰訊控股、恆瑞醫藥、東方雨虹、海大集團、中國宏橋以及華魯恆升。

  此外,東證資管今年上半年的其他產品業績也很亮眼,在混合型集合產品前20名的榜單中,東證資管佔了12席。

  有半年業績可循的所有集合產品,除了東方紅增利1號b(2013)個別產品虧損外,其他的幾乎全部盈利,產品平均收益率13.6%(未計算公募基金)。其旗下的公募基金,東方紅睿華基金以31.48%的業績名列混合型基金業績第一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