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創業者赴杭州把握商機 希望效馬雲成功之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參考消息網 作者:吉翔 編輯:徐林軒 2017-07-07 08:26:38

  核心提示:報道稱,成爲國際企業家不是膽怯者所能做的,但可能會非常值得。如果你嘗試了卻沒有見到效果,那至少你會學到一些東西。

  參考消息網7月7日報道英媒稱,杭州距離上海僅一個小時高鐵車程,它堪稱中國最具創業精神的城市,最具全球影響力的中國企業之一阿里巴巴的總部就設在這裏。它是浙江省首府,擁有充滿活力的初創企業生態系統,這些年輕企業的創始人希望效仿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的成功之路。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7月5日報道,法拉菲爾科技有限公司就是這樣一個有着遠大抱負的初創企業。該公司爲移動設備製作遊戲,對大多數西方和中國受衆來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實體,但在中東地區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那是因爲其黎巴嫩籍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文斯·加西卜成立了一家中國公司,利用他所看到的機會爲遊戲愛好者提供高品質的阿拉伯語內容。

  朱莉婭·措特是另一位在中國創業的年輕國際企業家,位於奧地利的珍得巧克力就是她們家族的企業,提供一系列非常規巧克力口味,如培根、粉紅椰子和魚味棉花糖、藏紅花和開心果等,總共有超過400種巧克力產品。

  2014年,珍得創始人約瑟夫的長女措特女士帶領家族企業進駐中國,在上海建立了珍得巧克力劇院,讓小時候沒有吃過巧克力的中國客人品嚐這種甜食並自創風味組合。

  報道稱,以加西卜和措特爲代表的一批人數不多但值得關注的國際企業家在中國安了家。加西卜約十年前到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讀MBA,措特則在中國度過高中時光並對這個國家產生深厚的感情。兩個人都能講一口流利的中文,利用其人脈和中國經濟提供的優勢創造價值。

  對於滿懷激情想接受商業教育的年輕人來說,他們的故事指明瞭一條相對而言不太正統但並非前所未有的道路。

  報道對在中國成爲國際企業家提出以下三條忠告。

  首先,設法軟着陸。中國會令人望而生畏,就連對外國人最爲友好的上海也不例外。如果在一開始接受點指導,進入中國就會比較順利。可以在像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這樣面向全球的商學院學習,也可以參加針對外國人的暑期課程或者加入以跨國機會爲重點的加速器。這段經歷將提供對當地情況的直接瞭解。

  第二,搭橋。即使是在中國度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大多數國際企業家都選擇不單幹。在有些情況下,共同族裔聯繫有助於確定一個良好的當地合作伙伴。措特與一個奧地利同胞經營的企業和來自上海的一個老同事建立了合作伙伴關係。在另外一些情況下,主要考慮因素是技術技能。加西卜與杭州的一個遊戲開發團隊緊密合作,這個團隊後來成爲其新成立企業的一部分。

  第三,挑選有意義的機會。作爲在中國的國際企業家,你必須要麼能夠充分利用本土優勢如遊戲技巧來開拓你所熟悉的市場,要麼能夠給那個市場帶來獨特的東西,比如非常規巧克力。

  報道稱,成爲國際企業家不是膽怯者所能做的,但可能會非常值得。如果你嘗試了卻沒有見到效果,那至少你會學到一些東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