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辭去樂視網董事長 孫宏斌提名非獨立董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關婧 編輯:徐林軒 2017-07-07 08:29:52

  樂視網6日晚間公告,董事長賈躍亭辭職,不再在樂視網擔任任何職務。

  公告顯示,樂視網近日收到董事長賈躍亭的辭職報告,賈躍亭將辭去樂視網董事長一職,同時辭去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委員、審計委員會委員、戰略委員會主任委員、薪酬與考覈委員會委員相關職務,退出董事會辭職後將不再在樂視網擔任任何職務。

  公告表示,公司董事會充分尊重賈躍亭的個人意願,接受其辭職申請,辭職後賈躍亭仍爲樂視網控股股東,其控制的樂視非上市體系依舊將與上市公司體系,在依法合規的前提下繼續保持合作關係。

  賈躍亭辭職後,將導致公司董事會人數低於法定最低人數,影響公司董事會正常運作。根據《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關規定,賈躍亭的辭呈將自公司召開股東大會選舉產生新任董事填補其空缺後生效,在本次董事會改組前,賈躍亭仍將繼續履行董事長等職責。

  經公司第三屆董事會第四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公司第三屆董事會擬進行改組,董事會成員擬增加至8位,其中5位爲非獨立董事,3位爲獨立董事,此事尚需股東大會審議通過。經過提名委員會審覈,提名孫宏斌、樑軍、張昭爲公司第三屆非獨立董事,任期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第三屆董事會屆滿之日止。

  公司目前有現任獨立董事兩名,需另行提名並選舉一位獨立董事,因目前獨立董事會候選人人選尚未確定,公司股東與提名委員會目前在積極尋找備選人員中,會盡快選定人員並且按照法定程序儘快進行選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