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大盤重返3200點 兩大新熱點火爆登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7-06 08:35:04

  4日央行宣佈,香港RQFII額度從2700億元擴大到5000億元。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說,這是從央行傳來的重大利好。

  昨天大盤果然給出了正面迴應,滬指大漲24.33點,以3207.13點報收,時隔近兩個月後,滬指重新站上3200點大關。外資增量資金進入A股市場,自然會掃貨藍籌股,所以在利好消息的推動下,白馬股也順理成章地止跌回升。不過,昨天盤中最火熱的板塊,卻是兩類涉及“無人”的概念股。

  昨天上午最大的熱點是“無人商店”概念股。據報道,近日,一個叫做Moby Store(魔比商店)的無人便利店,在上海正式發佈。另外,有報道稱,阿里實驗室中籌劃的“無人零售計劃”已經進入現場搭建階段,首先搭建的是“無人咖啡館”,7月8日至12日將在淘寶造物節上面世,它被命名爲“淘咖啡”。

  其實,“無人商店”這個概念,也不是最近才搞出來的新概念。幾個月前,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就已經率先發布了他們的無人商店“Amazon Go”,達哥曾經也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介紹過。但直到昨天,這個概念終於成爲熱點爆發了。昨天開盤後,多隻個股快速飆升,比如遠望谷、神思電子等封死漲停。

  除“無人商店”外,昨天中午,另外一個“無人”題材又開始炒了。在昨天上午的2017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百度展示了CEO李彥宏乘坐Apollo平臺生產的無人駕駛汽車的視頻。在視頻中,李彥宏稱自己剛剛上五環,正在前往會場的路上,“車處在自動駕駛的狀態”,整段視頻約1分鐘長。

  正是因爲這一關注度極高的事件,昨天A股市場與“無人駕駛”有關的個股紛紛大漲。其中,路暢科技和萬安科技下午開盤後直接打板,金固股份、亞太股份、啓明信息等個股也大漲。

  一天之內,一個“無人商店”,一個“無人駕駛”,兩大板塊被熱炒,說明市場開始明顯升溫。

  先說“無人商店”,這其實也是隨着科技不斷髮展進步,零售行業的一個發展新趨勢。當然,這個板塊中的部分個股,可能只是產業鏈上一個很小的環節,有些公司可能只是做二維碼業務而已,只是完全炒個概念,短線炒幾天就會結束。但既然阿里巴巴要做這個產業,肯定會有很多人看好。這樣的新趨勢在出現之初,雖然可能會有一些讓人失望的地方、讓人看不懂的地方,但是我覺得這一定會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再說“無人駕駛”,這個技術,雖然現在還存在安全隱患的問題,還存在國內是否適合無人駕駛等問題。但是,百度既然已經把無人駕駛的汽車開上了五環,那麼我覺得也應該爲百度在無人駕駛上的加速推進點贊。另外,從題材炒作的角度看,我個人更喜歡“無人駕駛”這個題材。

  就“無人駕駛”而言,涉及的產業鏈更長,涉及很多高科技領域,比如傳感器、地圖、雲服務、移動通信、精密儀器等。而每一個領域,都會是一個巨大的市場。

  據報道,根據百度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陸奇演講PPT顯示,其合作伙伴就涉及中興通訊、長安汽車、長城汽車、福田汽車、東風汽車、路暢科技、金龍汽車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

  最後再說一下大盤,昨天大盤上漲24.33點,以3207.13點報收,時隔近兩個月之後,終於重返3200點,還完全回補了4月19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

  從趨勢上看,大盤暫時比較安全,成交量也略有放大,滬市昨天成交1700多億元,只要不在1500億元以下就還好。另外,之前很多人開始擔心的白馬股,昨天也止跌反彈了。另外,上證50指數、滬深300指數的反彈力度都不小。白馬股安全,題材股熱鬧,個人感覺後市短期可以繼續跟着趨勢走,暫時沒啥好擔心的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7月5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