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人氣有所恢復 大小票齊漲 7.6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7-06 08:34:29

  繼週二調整後,週三A股迎來上漲。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76%至3207.13點,深證綜指漲0.88%至1913.14點。此外,中小創兩綜指分別漲0.84%、0.69%。

  昨日早盤次新股等小票表現較好,午後權重股紛紛發力,最終帶動股指連續上漲。貴州茅臺收漲1.82%,格力電器漲3.13%,這對持權重股、績優股的投資者起到鼓舞作用。當權重股發力時,小票、題材股等也只是稍稍減慢了漲速,並未受到太多不利影響。

  大小票齊漲,這通常反映人氣有所恢復。不過由成交額看,大盤僅是小幅放量,這一般表明上漲可能得益於拋壓相對較輕,而非買盤兇猛。

  昨日市場也有些雜音,典型的是新都退竟然在接近摘牌時拉出了漲停。有些人或許指望此股在退市後重組,然後重新上市,不過我覺得此事有些虛無飄渺。以前當然有這樣的案例,但萬一未來幾年有大量個股退市呢?當退市成爲常態時,即便重新上市,又能吸引多少資金?

  當然,也有部分炒家可能僅僅是爲了炒作而炒作,即使是以前的權證,明擺着會摘牌並清零,依然會吸引大量的投機客。不過,若說偏愛投機吧,那至少也得去找“雙向交易與T+零”的品種啊,完全沒必要跑到A股來。所有期貨品種都可雙向交易,一天進出N回都可以,投機功能顯然強上百倍……

  總而言之,對於持有新都退的投資者,我強烈建議今日退出。

  如果指望大盤繼續上漲,那麼前提就是有更多的場外資金入場,但就目前的市場狀況看,個人覺得暫時還比較困難。假如今日沒有十分明顯的利好,我覺得股指稍有衝高後就有可能進入震盪期,故建議投資者不要追得過急,有意加倉者不如等到大盤震盪時再作計較。

  大盤震盪格局應與資金面相關,而資金面多少與外盤相關,特別是美元走勢。今晨美聯儲會公佈6月會議紀要,週五會公佈6月非農就業數據,這是美元的兩大變數。如果這兩個因素均利空美元,那麼投資者對A股可相對樂觀些,否則仍宜謹慎。

  目前是中報季,普通投資者最好去做那些有中報預告的,少去碰那些暫未預告的。就多數普通股民來說,其實是更有機會踩上地雷的,這是因爲:普通投資者往往偏愛那些漲幅落後的個股,但這種做法在財報季其實不一定正確,因漲幅落後很可能暗示公司財報數據不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