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創年內最大單日跌幅 下半年形勢持續承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陳瓊 編輯:徐林軒 2017-07-05 08:59:22

  黃金創年內最大單日跌幅

  下半年形勢持續承壓

  在上半年收穫8%的漲幅之後,黃金在進入7月的第一個交易日即遭遇“開門黑”,由於大單拋盤再現,國際金價閃電暴跌20美元,創下2016年11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7月3日歐洲午盤時段國際現貨黃金突然間快速下挫,大跌超1%,最低跌至7周低位1220.20美元/盎司,大單拋盤再現,重現了6月底的大跳水。儘管7月4日亞洲時段國際現貨黃金小幅上漲,但目前仍處於7周以來的低位。

  分析人士指出,導致黃金單日暴跌20美元的主要原因是因爲美元指數低位反彈,同時美債收益率的攀升也加劇了金價的下跌力度,“美國股市道瓊斯創3月1日以來新高,標普也大漲刺激避險情緒的黃金下跌。晚上公佈的6月ISM製造業PMI創2014年8月以來新高,更讓金價進一步承壓走低。”

  2017年以來,黃金開啓了一波反彈,今年前六個月黃金累計漲近8%。不過6月以來,黃金的連漲勢頭被終結了,6月國際金價累計下跌2.2%,爲去年12月以來首度錄得月線跌勢。而下半年黃金的走勢依然不被看好,“隨着各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不僅僅與美聯儲有關,全球利率上漲將對黃金價格造成很大壓力。”黃金分析人士指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