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市場稍有走強 持續度有待觀察 7.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7-04 08:36:14

  本週一A股上漲,但漲幅有限。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微漲0.11%至3195.91點,深證綜指漲0.40%至1905.20點。中小創表現分化,中小板綜指小漲0.35%,創業板綜指大漲1.07%。此外,次新股表現不錯,次新股指數漲0.95%。

  由各分類股指看,週一普遍出現放量跡象,表明市場參與熱情稍有提升。不過,權重股有所走弱。除中石油、鋼鐵板塊等少數品種外,權重股跌多漲少,上證50指數跌0.61%。貴州茅臺、五糧液等出現了少見的中陰線,美的集團及格力電器也雙雙下跌。

  此前我指出,7月初股市有可能會漲些,熱點應該是“上半年受冷落的板塊”。很明顯,上半年承壓最嚴重的一是創業板,二是次新板塊。之所以作出這個判斷,部分與美元近期大跌而人民幣大漲相關,因我相信這大大減輕了我國央行“過分緊縮”的必要性。此外,本週美國將公佈6月非農就業數據,這應能爲9月份美聯儲是否縮表提供依據。就目前外部環境看,短期內可能有利於A股,但中長期仍會對A股構成壓制。

  昨央行在公開市場繼續暫停操作,因有逆回購到期,實際回籠了幾百億元流動性。週一除了隔夜利率外,所有期限的Shibor利率均下跌。月末效應過後,市場資金一般會暫時緩和。不過,國債期貨尾市有所下跌,這通常說明市場對資金面走向仍相對謹慎。

  A股無論是炒業績,還是炒題材或成長股,其共同的收場特徵就是“散戶認可並跟風”,此時炒作行情往往容易中止。前期A股炒績優股,當時焦點是“漂亮50或300”;再以前炒成長股,焦點則是“tenbagger(有漲10倍潛力股)概念”。對此,我只能說,大家不要太在意,將之看作一種炒作週期或節拍就好。

  雖然7月第一個交易日大盤上漲,但卻不宜倉促下結論,如果大盤能連續溫和放量並緩慢上漲,走勢纔算企穩向好。總的來說,我覺得A股能向上封閉至少一個跳空缺口,但封閉第二個缺口會有些難度。第二個缺口位於3246點,離現在位置差不多有50點的上行空間。

  當前已進入中報期,一些有機會高送轉,或者業績意外大增的公司往往就會跑贏股指。單就這個時點來說,可能相對有利於中小創及次新股,因藍籌股通常是在年報時分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