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中考”成績放榜 易方達股債貨基全面奪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證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03 10:04:00

內容提要:隨着6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的結束,各類基金2017年中考的成績單也終於塵埃落定。作爲老牌基金公司的易方達基金,在此次中考中全線領跑,成爲名副其實的“狀元”大戶。

  隨着6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的結束,各類基金2017年中考的成績單也終於塵埃落定。作爲老牌基金公司的易方達基金,在此次中考中全線領跑,成爲名副其實的“狀元”大戶。其中,易方達消費行業以34.75%的收益奪得股票基金收益冠軍,易方達增強回報奪得一級債基收益冠軍,易方達安心回報債基奪得二級債基收益冠軍,易方達中債新綜合債基奪得指數型債基收益冠軍、易方達現金增利貨幣奪得貨幣基金收益冠軍。

  股票基金方面,據銀河證券數據統計,截止6月30日,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今年以來漲幅分別爲2.81%、3.18%和-7.48%;而股票型基金以4.78%的平均淨值增長率,跑贏大盤。

  受益於績優消費股今年以來的靚麗表現,消費類主題基金同樣在上半年的業績表現中笑傲江湖。截止6月30日,在銀河證券統計的全部219只主動型股票基金中,業績排名前兩位的均爲消費主題基金,排名第一的易方達消費行業股票今年以來淨值增長率爲34.75%,超越第二名近8個百分點。

  指數基金方面,消費主題同樣表現可圈可點。如招商中證白酒指數分級今年以來淨值增長率達31.36%,在同類可比208只基金中排名第一。

  在債券基金方面,今年前5月,受債券市場今年前期調整影響,債券基金一度整體表現低迷。不過隨着近期債市回暖,不少債券基金業績回升,債券基金“中考”以整體正收益的態勢一舉翻紅。據銀河證券數據統計,截止6月30日,債券基金今年以來平均淨值增長率爲0.82%。

  易方達基金在債市表現尤爲亮眼,將一、二級債基冠軍盡收囊中。截止6月30日,易方達增強回報B今年以來淨值增長率爲3.35%,在同類可比的52只一級非A類普通債基中排名第一;易方達安心回報A今年以來淨值增長率爲8.06%,在同類可比的182只二級A類普通債基中排名第一;易方達安心回報B今年以來淨值增長率爲7.79%,在同類可比的127只二級非A類普通債基中排名第一;易方達中債新綜合C今年以來淨值增長率爲1.30%,在同類可比的9只非A類指數型債基中位列第一。

  貨幣基金方面,上半年,流動性緊平衡格局持續,推升資金利率高企,貨幣基金收益率同樣水漲船高。尤其自5月以來,貨幣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過4%已經成爲新常態。據銀河證券數據統計顯示,貨幣基金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淨值增長率爲1.77%。

  而據銀河證券數據統計顯示,截止6月30日,易方達現金增利貨幣B上半年淨值增長率爲2.30%,在同類可比的202只非A類貨幣基金中位列第一;.易方達現金增利貨幣A上半年淨值增長率爲2.18%,在同類可比的228只A類貨幣基金中位列第一。(記者常仙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