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評:多隻基金遭鉅額淨贖回 基金頻繁轉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財經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7-01 08:45:13

  7月1日訊區別於電商們,“年中”和“年末”纔是讓金融圈最緊張的時刻,因爲不知道會被哪項考覈“撞了一下腰”。

  持有華富元鑫靈活配置混合A和前海開源尊享貨幣A的基民可以看看自己的基金賬戶,本週基金收益會莫名多了很多。其中華富元鑫靈活配置混合A淨值近一週大漲76.12%,6月26日,前海開源尊享貨幣A單日淨值也漲幅飆升了16.59%之多,前者因遭遇大額淨贖回導致淨值暴漲,後者是由於該基金A份額上週五有大額贖回,週末兩天利息滯留導致。

  據媒體報道,現在是MPA年中考覈疊加季末影響,目前部分商業銀行和機構確實在贖回貨幣基金以回籠流動性資金,部分基金因此遭遇大額淨贖回,導致淨值暴漲。

  可惜,中國網財經小編持有的基金不少,卻從沒碰到過自己的基金淨值暴漲。世間之事總是驚人的相似,什麼都是別人的好,淨值暴漲的基金也是。

  不過,年中遭遇大額淨贖回只是暫時性的事件,貨幣基金規模持續增長的大趨勢不會改變,在股市持續震盪的市場中,貨幣基金已是最好的避險品種,且貨幣基金的收益率普遍不低。

  據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公佈的5月份市場數據顯示,公募基金資產合計9.62萬億元,環比2017年4月底增加約900億元。其中貨幣基金成爲2017年5月基金規模增長的原因,規模從4.51萬億元增加到了4.83萬億元,短短一個月就增加了3200多億元,即使其他幾類基金規模都有不同程度的減少,依然能夠帶動公募基金總規模的增加。

  貨幣基金可謂一枝獨秀,其他各類型基金5月規模均出現不同程度的縮水,同時隨着監管趨嚴、市場持續震盪、流動性趨緊,多類基金產品或將從市面上消失。

  據金融投資報報道,今年上半年啓動清盤的基金達到17只,創下近三年來的新高,其中債券基金和保本基金是清盤的主力,僅在6月份就已經有7只基金宣佈啓動清算程序。

  有基金選擇清盤,還有基金無奈轉型求生。據證券時報報道,今年以來實施轉型的基金共有17只。僅自6月以來,監管層披露覈准轉型案例就有6例,較上月有明顯增加。這其中有分級基金無奈轉型LOF基金,更有保本基金轉型混合型基金,未來或有更多的分級基金和保本基金轉型或清盤。

  此外,據中國證券報報道,長城基金公司發佈久嘉證券投資基金終止上市公告,公司已向深圳證券交易所申請終止基金久嘉的上市交易,並獲得深圳證券交易所同意。基金久嘉的終止上市日爲2017年7月5日。

  隨着基金久嘉終止上市,市場上傳統的封閉型基金只剩下最後一隻——基金銀豐,其也將在不久的將來“壽終正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