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建集團大股東之爭“白刃戰” 小散怒吼快復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9 08:51:20

  6月28日愛建集團(600643)召開年度股東大會。

  股東大會現場戒備森嚴,會場工作人員堅稱,如果不是愛建集團股東,記者不得進入股東會現場。

  會場戒備森嚴

  據據中國證券報記者在股東大會現場觀察,不少小股東情緒激動,要求公司儘快復牌。

  股東會召開前夜,爭奪愛建集團控股權的雙方——均瑤集團和廣州產業基金就已經“開戰”。

  6月28日凌晨,愛建集團發佈了包括《關於收到對相關股東實名舉報函的公告》、《廣州基金擬要約收購愛建集團相關事項的監管工作函的回覆》等在內的5份公告。

  舉報信稱2015年12月—2016年12期間,華豚集團通過實際控制上海華豚金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互聯網P2P平臺“網錢網”,向超過1萬名互聯網用戶募集了超過60億元人民幣資金。互聯網平臺地址88.wq183.com。網站內有所有的募集資金的記錄,客戶名單,以及資金記錄。華豚集團將上述互聯網募集資金挪用、集中用於收購愛建集團的股份.

  華豚集團實際控制人與香港上市公司北方礦業(0433)的實際控制人同爲錢永偉。錢永偉早在2015年7月就利用過掩蓋北方礦業與華豚集團高度關聯的管理關係、虛構重大事件、操縱證券市場的事實存在.

  接近廣州產業基金的人士指出,這次愛建集團披露的舉報信內容,這些指責如果成立,是要負刑責的。

  據我目前掌握的信息,可以負責任地說,舉報內容是不成立的。但在華豚企業正式澄清之前,我們不便迴應。另外,由上市公司公告舉報信,並且剛好在股東大會當天,其中的考量,相信市場會有自己的分析。

  廣州產業基金對舉報信的態度:

  舉報內容與要約收購愛建集團無關。已經合計持有愛建集團5%股份的華豚企業和廣州基金國際均不參與要約收購。廣州產業基金要確保的是要約收購資金合法和要約收購的最終完成.

  在舉報信公佈之前, 2017年6月16日下午,華豚企業提交了《關於罷免王均金董事職務的議案》和《關於選舉顧頡爲公司董事的議案》,並提議將上述兩項議案作爲公司2016年度股東大會的臨時提案,提交股東大會審議。

  《關於罷免王均金董事職務的議案》

  華豚公司表示,根據媒體有關報道,以及未及時披露要約收購報告書摘要、通過重大資產重組對抗本次要約收購的實施等,認定王均金已不能勝任董事職務,提議罷免。

  《關於選舉顧頡爲公司董事的議案》

  華豚公司表示,根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提名顧頡先生爲公司董事候選人。

  而愛建集團認爲,鑑於華豚公司提交的提案內容失真,僅以主觀判斷或傳言作爲依據,未提供有權部門出具的相關證明文件,且包含人身攻擊的內容,公司在相關公告中披露了提案要點。

  同時,根據《公司章程》、《上市公司股東大會規則(2016年修訂)》、《上市公司董事選任與行爲指引》及相關法律法規和公司規章制度的相關規定,公司董事會對華豚公司的提案進行了覈查,認爲華豚公司提交的兩項臨時議案不符合股東大會提案要求,公司董事會對華豚企業的提議不予採納.

  Tips:

  4月14日,愛建集團被“華豚企業”及其一致行動人廣州基金國際舉牌後就停牌,停牌價14.98元。

  5月25日,愛建集團宣佈重大資產重組,繼續停牌。後又稱6月12日起預計停牌不超過一個月。

  6月24日,愛建集團又公告自5月25日起算,停牌時間不超過3個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