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市場觀望情緒濃重 各類指數普跌 6.29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6-29 08:26:58

  本週三A股下跌,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0.56%至3173.20點,深證綜指跌0.80%至1883.37點。此外,中小創兩綜指分別跌0.61%、0.82%。各分類股指的成交額均有縮小,市場觀望情緒愈發濃重。

  港股這兩天有些投機型個股接連閃崩,如漢華專業服務週二暴跌93.4%,週三又跌了34.38%,收於4.2港分。相較而言,A股中的新都退跌勢算是相對“溫和”的,該股跌那麼多天了,最大跌幅也就84.9%。

  港股那邊崩跌似與部分機構的非系統性因素相關,所以可能與A股關係不大。A股這幾天盤面有些弱,但這主要是由資金面因素以及投資者一貫的月末觀望習慣誘發。月末市場低迷未必能說明太多問題,市場是強是弱,需要過一陣子才能看明白。

  不過,投資者在操作上是必須打提前量的,不能等什麼都明朗後才操作,這對投資者的操作策略及操作能力都是考驗。就個人而言,我對A股後市是偏悲觀的,理由是我相信7月份資金面大概率仍然會偏緊。若時間再往後移,接下來的8月份市場又得提前消化美聯儲在9月“縮表”的可能,所以資金有可能一直會這樣持續偏緊。

  這幾天我察覺到不少機構樂觀期待7月行情,但當樂觀的機構多了時,其實或多或少也暗示“後續買力有可能不足了”。機構的樂觀只不過在表面上給人一種安全感,至於市場真正的冷暖,身處其中的投資者應有自己的判斷。

  我最近經常提示逢高減持,但我不建議投資者在今明兩天繼續拋售。對於部分超跌品種,我甚至覺得短線拋空者已可考慮回補了。投資者若想在7月之前取現,今日就是最後拋售時點。因此,若股市今日再跌,對於其他投資者來說,通常會是個短線買點。

  不過,考慮到股市整體仍弱,這樣的買入或許不會有多少獲利空間,所以我只建議那些倉輕的投資者酌情參與。對於那些倉重者,我覺得整個下半年可能都不宜增倉了,一般應採取只出不進策略。

  最近我常建議投資者拿些底倉,數量只需維持住基本的打新資格即可。如果再往前推,早在3月份我已懷疑後市了,當時我稱4月中下旬或更晚股市或有中級調整。4月以後股市的炒作環境顯然是越來越艱難的,我覺得普通投資者暫時也沒有必要過度沉溺股市了,可考慮將部分資金分流至收益率已大升的理財產品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