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舉辦轄區上市公司證券事務代表投保培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付春英 編輯:付春英 2017-06-28 16:41:22

  天津北方網訊:爲有效落實證監會投保工作要求,進一步做好轄區上市公司投資者保護工作,2017年6月28日,天津上市公司協會舉辦“天津轄區上市公司證券事務代表培訓班”。轄區47家上市公司證券事務代表、投保工作負責人50餘人參加。本次培訓邀請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投服中心”)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就糾紛調解、持股行權進行講解。投服中心是經中國證監會批准設立並直接管理的證券金融類公益機構。主要爲中小投資者提供糾紛調解,爲中小投資者自主維權提供法律信息、技術等其他服務。

  投服中心同志圍繞糾紛調解工作的必要性、優勢及工作過程中的感悟和心得詳細講解了“證券期貨市場非訴糾紛解決機制——調解”;介紹了投服中心持股行權的總體思路、行權事項和行權方式,在行權中發現的主要問題及解決建議。天津證監局投保處負責人傳達了證監會對投保工作的要求及天津證監局近期投保工作安排,通報轄區“12386”熱線投資者訴求事項近期反映問題及處理建議。轄區各上市公司就各自投保工作中的經驗和遇到的問題進行分享和交流。

  本次培訓,使轄區上市公司及時領會證監會投保工作要求、天津證監局的投保工作思路和具體安排;幫助上市公司瞭解糾紛多元化解機制,第三方調解組織在化解矛盾糾紛、促進上市公司規範運作方面的積極作用;提高了對投服中心持股行權工作的認識和加強公司合規治理的意識。參訓人員紛紛表示將結合此次培訓,將投保要求落實到到公司的日常工作中,切實維護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促進天津轄區資本市場健康穩定發展。(北方網記者付春英)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