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國企改革或迎五大催化劑 近62億搶籌8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8 09:38:00

  經過一段時間低調推進後,進入6月份,國企改革關注度持續升溫,成爲券商研報集中指向的主題。包括海通證券、天風證券、華創證券等在內的多家機構普遍表示,下半年將是國企改革落地的重要時間階段,也將給資本市場帶來相應的投資機會。

  6月2日,國務院國資委召開國企改革吹風會,從公司制混合所有制改革,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央企兼併重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國資委職能轉變等多方面總結了最新工作進展,並透露了下一步工作重點。

  6月15日,國家發改委召開新聞發佈會,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透露,近期,發改委正會同有關部門,開展對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產權保護制度、鹽業體制改革等重點改革落實情況的督察,以督促改,通過督察打通關節、疏通堵點、破除阻力,全力推動各項改革舉措全面落實到位。

  6月2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中央企業公司制改制工作實施方案》,會議強調,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國有企業公司制改制工作,是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一個重要內容。要以推進董事會建設爲重點,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實現權利和責任對等。

  對此,海通證券表示,6月份以來,國企改革推進明顯加快。從前期國資委、發改委國企改革發力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強調國企改革進程,政策面提速跡象已非常明顯。公司層面,中國神華、國電電力雙雙於6月5日停牌,東航集團混改落地也印證政策加速落地中。下半年,國企改革尤其是混改有望實現突破。

  事實上,利好消息不斷已激活國企改革概念股,相關個股持續活躍。6月份以來,共有22只國企改革概念股期間累計漲幅在20%以上,當升科技、特力A、珠海港、美爾雅、海信科龍等5只國企改革概念股期間累計漲幅均在30%以上,分別爲:39.97%、37.62%、35.04%、34.13%、32.84%。

  資金流向方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6月份以來,國企改革概念股成爲大單資金追捧焦點,共有45只概念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超1億元,其中,中國建築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12.74億元,方正證券緊隨其後,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9.62億元,此外,格力電器(8.17億元)、華僑城A(7.12億元)、文投控股(6.75億元)、上海機場(6.25億元)、華泰證券(5.99億元)、中信證券(5.31億元)等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在5億元以上,上述8只個股期間累計吸金61.95億元。

  在國企改革概念後市投資機會方面,華創證券認爲,國企改革或迎來五大催化劑:1.中國聯通等標杆央企混改方案落地;2.中央企業混改試點正在順利實施,第三批試點企業將進一步擴大範圍;3.地方國企員工持股試點取得突破;4.推動國企上市公司完善分紅及投資回報機制;5.國企改革ETF基金的全國性推廣。(記者吳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