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工股獲機構集體看好 兩大邏輯成板塊投資抓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8 09:41:50

  在較強的政策預期推動下,今年以來,航天軍工板塊受到了研究機構的高度關注,而伴隨着板塊在前期快速調整後逐漸企穩反彈,包括中金公司、招商證券、海通證券、華創證券、天風證券等在內的十餘家券商均發表研報看好板塊的投資機會,其中,中金公司表示,當前我國軍工行業整體估值處於近幾年偏低水平,2017年下半年板塊有望在武器裝備升級、軍工科研院所改革政策破冰、軍工國企混改實質突破的驅動下實現超額收益。

  事實上,伴隨着近期市場整體投資氛圍趨暖,航天軍工板塊也實現了相對較好的表現。《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5月24日股指二次探底以來,航天軍工板塊整體上漲6.12%,跑贏同期上證指數1.9個百分點(同期上證指數上漲4.22%),而板塊內成份股也屢屢表現搶眼,僅從昨日來看,板塊內方大化工、利君股份、中航電子、雷科防務、國睿科技、威海廣泰、精準信息、中兵紅箭、中航光電、航天電子等個股漲幅均在3%以上,實現明顯上漲。

  在各大機構紛紛看好板塊投資機會的背景下,《證券日報》記者對機構研報進行梳理髮現,“政策推動”以及“績優超跌”兩大邏輯成爲機構眼中軍工板塊後市投資的重要抓手。

  具體來看,政策推動方面,機構普遍認爲政策的推動將成爲板塊後市走強的重要催化劑,後市包括科研院所改革、行業國企改革推進等利好均有望帶動軍工板塊有所表現,而在短期內,軍民融合題材有望成爲板塊的投資重點。近日,國防科工局發佈《2017年國防科工局軍民融合專項行動計劃》,共提出六個方面30項年度重點工作。對此,招商證券表示,自軍民融合上升爲國家戰略以來,各項政策行動穩步推進,軍民融合未來發展空間巨大。

  投資標的股上,招商證券建議,關注軍工行業中引領產業發展的龍頭國企以及具備技術壁壘和產業推廣應用前景的民營企業,關注:航發動力、中航機電、中航電子、航天電子、中航光電、航天電器、海蘭信、天銀機電、鵬起科技、晨曦航空、景嘉微等。

  而在績優超跌方面,機構普遍認爲在前期大幅調整後,板塊當前估值已進入合理區間,整體進一步調整空間不大,個股方面,中銀國際證券表示,有明顯業績增長預期的超跌標的股有較大的反彈機會。

  數據統計顯示,儘管近期板塊已出現明顯反彈,但4月12日以來航天軍工板塊仍整體下跌19.76%,個股方面,期間累計跌幅超過20%的個股達到68只,佔成份股總數的52%。綜合中期業績來看,利君股份、威海廣泰、天和防務、天沃科技、林州重機、西儀股份、奧普光電、高德紅外、川大智勝、大立科技等10只個股今年中期均有望實現淨利潤同比增長且4月12日以來累計下跌超過20%,爲板塊內的超跌白馬股。(記者莫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