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經濟瞄準奢侈品:百餘元租賃一個月Prada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晚報 作者:孫文文 編輯:徐林軒 2017-06-28 09:07:00

內容提要:擁有權與使用權可以分離,讓閒置的物品發揮最大功效。在共享經濟風潮下,有人瞄準了奢侈品包包領域

  擁有權與使用權可以分離,讓閒置的物品發揮最大功效。在共享經濟風潮下,有人瞄準了奢侈品包包領域。

  程凱文是一位連續創業者,上次他所做的項目是外送火鍋,這一次他又把目光放在了奢侈品包共享領域。看似美食與時尚離得有點遠,但程凱文本人就是一個奢侈品包重度愛好者,這次之所以找這樣一個切入點開始新的項目,就是因爲看中了裏面的商機。

  程凱文告訴記者,隨着經濟崛起,中國正迎來新一輪的消費升級熱潮,消費者從原來的應付生存轉變成爲經營生活、享受生活的過程。而恰好奢侈品包正是消費升級中女性消費者的剛性需求。通過共享形式,可以讓閒置箱包“流動”起來,並使得暫時沒有一次性購買能力的女性用上名牌箱包。

  記者打開“抖包包”頁面,只見頁面最上方是正在做活動的幾款名牌包,其中一款PRADA全皮金鍊單肩包,專櫃價爲8200元,消費者只要119元即可租用一個月。租賃平臺上的包包均屬於奢侈品大牌,包括HERMES、PRADA、LV、FENDI等共15個品牌。記者粗略數了一下,該租賃平臺上共有近140款包包。租賃價格分佈比較分散,最便宜的一款GUCCI的餃子包月租金只有99元,一款專櫃價四萬八千多元的愛馬仕Victoria藍色牛皮手提袋的月租金就需要1500元。

  提及這些包包的來源,程凱文表示,主要是自主採購和閒置包擁有者共享,兩者的比例約是3比7。閒置包擁有者將閒置箱包寄至“抖包包”後,平臺鑑定師會辨別真假,然後劃定新舊和瑕疵程度,再按市場價定價,每月租金基本上是包包定價的十分之一。提供閒置箱包的用戶能獲得可租賃期限的相應租金,如一款箱包可租賃12個月,其中8個月租金歸提供者,其餘租金歸平臺。

  對於網上質疑“共享租賃”是僞需求這種看法,程凱文並不是很在意。在他看來,租賃包包有自己的內在商業邏輯,未來的消費趨勢是生產過剩和過度消費以及消費方式發生變化催生出分享經濟,從個體擁有及使用,變成聯合使用不再擁有,消費者不需要花大量的錢去購買一個使用頻率不高的商品。“‘抖包包’解決的就是各個消費階層的奢侈品包需求。”(原題爲《共享經濟開始“燒包”,不到百元租賃奢侈品女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