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今後你還敢炒垃圾股嗎?6.28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28 08:25:50

昨天,A股市場波瀾不驚,各項分類指數都只是小幅波動。然而,港股市場部分細價股卻上演了暴跌。截至收盤,港股共有5只個股跌幅超過80%,兩隻個股跌幅更是超過90%。此外,港股共有26只個股遭遇閃崩,多數跌幅超過20%。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這些港股公司暴跌?這些公司又有怎樣的特點?這些港股公司集體暴跌,對A股又有怎樣的影響?

昨天上午港股開盤之後,不少細價股(低價股)開始大幅下挫,十點半之後,部分細價股開始崩盤。其中,港股創業板公司漢華專業服務跌幅超過90%,收盤時跌幅93.40%。另外,聯旺集團跌幅也近90%;匯隆控股跌幅80%,此外,還有多隻創業板公司跌幅超過20%。而這些公司經過昨天的暴跌之後,多數股價都是不到1港元的仙股了。

不僅僅是創業板公司,昨天暴跌的更多的還是主板細價股。港股主板公司中,中國集成控股跌幅高達94.29%,美捷匯控股跌幅80.99%,另外還有8只個股跌幅超過50%。同樣,主板暴跌的公司,也都是仙股。

對於昨日港股市場這些公司暴跌的原因,主要是受到了利空傳聞的影響。不過,對於傳聞,昨天下午港交所公開聲明,稱“港交所從未有此提案,傳聞純屬子虛烏有。”

或許,有人會認爲,昨天港股衆多細價股的暴跌,既然是由子虛烏有的傳聞引發,那麼可能只是一個意外吧?而且港交所也澄清了傳聞,所以可能對A股沒什麼影響吧?

不過,我個人認爲,這次這些港股細價股的集體崩盤,其實是再次給普通投資者提出警示,今後一定不要再碰垃圾股了。要知道,如果遇到暴跌超過90%的個股,幾乎就等於跌沒了,這無疑是遭遇“滅頂之災”,而且幾乎是不可能再解套。在我看來,這些跌幅超過90%,股價只剩下一兩分錢的公司,其實跟退市也沒多大區別了,今後誰還會去碰這些股票?

港股市場的這些細價股被拋棄,在我看來,A股市場未來可能也會是這樣的格局,這就是大趨勢,即垃圾股可能無人問津。相反,優質公司必然會吸引越來越多的資金追捧,越是好公司,股價會越漲越高。就拿昨天港股來說,“股王”騰訊控股昨天又創出歷史新高,昨日收盤股價已達288港元,今年以來的累計漲幅也有52%。

再看昨天的A股,雖然指數波動幅度不大,但大盤藍籌股仍在繼續上漲,而且熱點逐漸有從少數白馬股向二線藍籌股擴散的跡象。從個股來看,昨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招商銀行。昨天,招行A股大漲5.73%,不僅創出本輪行情的新高,同時距離2007年的歷史高點也只有一步之遙。另外,雖然昨天萬科A出現了超過3%的調整,但此前的連續兩個漲停也帶動了其他一些優質地產股的上漲,比如華僑城、招商蛇口、金地集團等的表現都還不錯。

前期白馬股漲幅不小,很多人現在都在關心,白馬股到底還能不能追?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主要看你的目光是放在眼前,還是看未來幾個月,或者幾年。如果只是着重於眼前短期的漲跌,或許現在並不一定是介入的最佳時機。但是,如果眼光放遠一些,或許每一次調整,都是介入的機會。過去幾年,騰訊、茅臺、美的等,都是最好的例子。

對於後市,不好去做判斷,昨天滬指3189點~3196點的缺口進行了部分回補。再往上走,如果回補了這個缺口,上面還有3229~3238點的缺口。所以,每往上走一步,都會面臨不小的壓力。

要想突破這些壓力,需要足夠的成交量來配合。所以,對於未來的行情,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但達哥真心想對“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網友說一句,垃圾股千萬不要碰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