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走勢沉悶 整個市場像是等待着什麼 6.28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6-28 08:25:13

  週二A股幾乎橫盤了一整天,上證綜指收盤漲0.18%至3191.20點,深證綜指微漲0.09%至1898.54點。此外,中小創兩綜指均以微漲作收。

  昨日上午港股中一些低價莊股“閃崩”,不少個股單日跌幅達到80%~90%。港股上述波動應與傳言相關,有報道稱港交所將強制低於1港元且交易稀少個股退市,並將限制借殼。對此,港交所官方已闢謠,稱上述傳言完全沒有事實根據。

  這兩天消息面其實還算平靜,但不知爲何全球金融市場的波動卻有些大。本週一國際金價在無任何大消息的情況下閃崩,1分鐘就跌去將近20美元。相較而言,港股昨日的走勢還算是相對看得懂的。

  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投資者應以行情走勢作爲判斷的主要依據,操作時不能太過依賴消息面。當市場異常大漲大跌時,首先得平去過重的單邊倉位,然後再去觀望等待。萬一平錯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在現實操作中,投資者應該將此當作是一條紀律來遵守,以避免出現過大損失。以昨日港股中的閃崩股來說,當跌去20%時其實就該止損了。先砍倉再說,我覺得做不到這點的人原本就不適合炒股。

  與港股相比,A股走勢就顯得有些清淡無味了,絕大多數個股只是隨波逐流,成交也普遍縮小,整個市場像是等待着什麼……

  我覺得技術派有可能是在等股指上攻敏感位置的結果,該敏感位置應是上檔兩個跳空缺口。至於結果明確之後又該如何,可能技術派也不知道。缺口常被人們說得很玄乎,但其實有些言過其實。對於有漲跌停製度及有不少個股停牌的A股,缺口可參考度是比較差的。缺口補與不補應參考具體的大環境,在牛市中可視爲好事,熊市中卻不一定。

  對於基本面派來說,現在有可能是在等半年末效應結束,畢竟離月末還有幾個交易日。不過,我覺得投資者其實已可淡化月末因素了,應轉而看重7月資金面因素。前兩週央行釋資過猛,故7月回籠資金應是大概率事件。在金融去槓桿大環境下,我懷疑錢只會“勉強夠用”而已,這樣的資金環境只能支持個別股票走出獨立行情。

  7月起中報炒作將展開,如果資金面繼續有困擾,那麼也只有業績增幅“意外超預期”的個股纔會顯著上漲。這樣的品種在大型股中固然有些,小盤股中也有不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