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貧困顯美好——天津保險業的良性模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6-27 10:53:16

  將到7月“盛宴”日——保險業的節日。2013年開始至今,7月8日成爲保險業官方保險宣傳日。7月裏,無論是進社區普講、公益跑聯動還是行業內部展覽,都把每一個與保險相關的細胞最大限度地串聯起來,向人們展示保險理念、保險作用和保險業蓬勃發展的朝氣。今年也不例外,7·8將至,記者採訪了本市保險行業協會、保險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祕書長張志懷。

  緊抓行風建設提升保險服務

  回顧近期工作,張志懷認爲,近兩年,行風建設是本市保險行業工作的重中之重,具體表現就是認真落實“外樹形象、苦練內功、提升服務、加快發展”這一目標和任務,做到思想與行動上統一一致,組織與實施上的規範有序,對改善行業作風、提高行業服務水平、提升保險客戶體驗,進而促進行業發展具有積極推動作用。

  “在天津保監局的指導下,協會、學會加大了服務、督促力度。踐行行業價值方面,全行業不斷提升承保質量,誠信銷售,加快理賠時效,解客戶之憂;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積極組織支教、幫困、助殘等公益活動;在苦練內功方面,組織開展了保險公司客戶服務人員提升培訓、各級管理人員專業培訓、預防和處置非法集資專題講座、保險專業能力水平考試和創新經營研討活動,不斷提高經營管理能力;在提升服務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服務標準、服務規範、行爲準則等,以規範化的服務提升行業整體服務水平;開展服務窗口星級評定工作,促使提升保險服務常態化;強化保險糾紛調處,通過紮實做好業內調解、訴調對接,積極參與社會組織大調解,形成多元化調處機制,有效預防和化解保險糾紛,構建和諧的保險關係。”

  跨越發展成績斐然

  在天津保監局的指導下,行風建設活動取得了顯著成效。“全行業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提升了轉變發展方式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兩年來,全市保費收入連續跨越400億元、500億元關口。這份成績彰顯了本市保險業大膽開拓、勇於創新的決心。下一步,本市保險業將秉承‘保險業姓保’的理念,行業上下努力,推動天津保險業向全面、協調、可持續的方向快速發展。”張志懷說。

  行風建設活動的開展和宣傳,使得全社會對保險的認知度和認可度越來越高、保險意識越來越強、保險業的口碑也越來越好。全行業的服務水平逐步提升,保險功能也漸趨顯現和完善。

  遠離貧困彰顯美好

  隨着每年保險宣傳日的主題更替,題目也越來越細化、分層。對於今年的宣傳主題“遠離貧困,從一份保障開始”,許多業內人士認爲過於針對貧困人羣,把保險的功能細化了。對於這一觀點,張志懷有不同見解。

  “遠離貧困其實是一個廣義概念,不僅侷限在貧困人羣要有保障的層面,更爲深意的是倡導未雨綢繆,規避風險,提前爲自己規劃,從一份保單開始,遠離危機,遠離貧困。”所以,“今年的宣傳日我們要繼續以往對保險的良性倡導,藉着保險業行風建設的成果,發揮好保險的經濟補償功能作用,履行好行業社會責任,使‘保險讓生活更美好’更加深入人心,使整個行業進入積極的良性循環,讓保險這個平臺真正發揮重要作用,爲社會經濟建設和百姓的安居樂業做出不可替代的有益補充。”張志懷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