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信用卡獲客成本調查:首刷禮50元起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劉萌 編輯:徐林軒 2017-06-27 09:14:39

  此外,多家銀行還推出推薦辦卡贈禮活動,如果被推薦人完成首刷,推薦人大多可獲得100元以上的獎勵

  在人流密集場所贈送小禮物吸引路人辦卡,到各個寫字樓掃樓推銷辦卡,這是傳統的信用卡獲客渠道。而隨着互聯網的飛速發展,在線辦卡成爲信用卡獲客的重要渠道,各個銀行爲了爭奪新客戶,和互聯網公司展開了廣泛的合作。同時,銀行爲了吸引新客戶,也在不斷提高首刷禮的金額。

  信用卡獲客轉向線上

  隨着互聯網渠道的普及,網絡辦卡已經越來越方便,辦卡的主要渠道也從線下搬到了線上。除了在銀行官網、微信客戶端等官方渠道申請辦卡外,各個銀行爲增加入口,與互聯網平臺的合作也就水到渠成了。

  今年年初,工商銀行與百度公司合作,在“百度錢包”手機APP內推出工行信用卡在線辦卡服務。申請人在登錄“百度錢包”後,選擇“辦信用卡”模塊,填寫好個人資料並選擇卡片類型提交即可申請辦卡。

  《證券日報》記者撥打工商銀行官方客服了解到,申請人填寫的信息會傳輸到工行信用卡授信審批部門,審批通過後,需要申請人到線下網點簽字領卡。同時,客服人員還告訴本報記者,今後會根據業務需要以及客戶需求更新更多卡種供客戶選擇。

  除了工商銀行,“百度錢包”也和浦發銀行、中信銀行、民生銀行、廣發銀行等多家銀行開展辦卡業務,部分銀行還有針對性地推出了“辦卡享半價”等活動。同時,線上辦卡的便捷服務還延伸到了百度旗下全系列APP,例如“百度搜索”、“百度外賣”等。

  此外,不少第三方信用卡管理平臺也與商業銀行合作開展辦卡服務,如51信用卡管家,信用卡的互聯網轉型已經遍地開花。

  根據《中國銀行產品發展藍皮書(2017)》的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年末,我國銀行卡累積髮卡量大63.7億張,當年新增髮卡量7.6億張。其中借記卡累積髮卡57.4億張,當年新增髮卡量6.5億張;信用卡累積髮卡6.3億張,當年新增髮卡量超過1億張。根據中國銀行業協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80後”持卡用戶在總持卡人中佔比超過40%,是絕對的主力人羣,“90後”持卡用戶則緊隨其後,佔比近30%。

  互聯網平臺在線辦卡彌補了商業銀行應用場景、用戶流量的不足,吸引了衆多的客戶,尤其是年輕互聯網羣體。

  首刷禮50元起

  隨着互聯網的飛速發展,消費主力日益年輕化,各家銀行的信用卡業務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辦卡渠道的豐富,各個銀行爲了吸引客戶,也在不斷提高首刷禮的金額,豐富開卡的禮品。

  《證券日報》記者根據“我愛卡”、“融360”等平臺統計的熱申信用卡排行,梳理了多家銀行的首刷禮活動。

  例如,通過交通銀行信用卡網站在線遞交申請,且於活動期間成功核發指定交通銀行信用卡主卡的新客戶即可獲贈50元刷卡金獎勵。同時在覈卡日起45天內在指定門店至少一筆消費滿100元且累計任意消費滿3000元,即可獲贈22寸智能稱重拉桿箱一個。首次申請交通銀行附屬卡,核卡後30內使用該卡完成一筆消費,即可獲得300元餐飲紅包。

  而通過光大銀行信用卡地帶和線下申請的方式,成功申請辦理優酷聯名信用卡金卡的新客戶,在活動期間成功首刷,即可獲贈三個月的優酷會員權益,成功辦理優酷聯名信用卡白金卡的新用戶,在活動期間成功首刷,即可獲贈一年的優酷會員權益。

  據《證券日報》記者查閱優酷官網瞭解,目前三個月的優酷黃金會員套餐價爲56元,一年的優酷黃金會員套餐價爲169元。也就是說,持卡人成功申請優酷聯名信用卡,首刷禮也在50元以上。同時,光大銀行的聯名卡產品,包括中影聯名卡、安邦聯名卡、高速石化聯名卡等新客戶在活動期間成功首刷,且累計交易滿599元,即可獲贈100元手機充值話費(限前1萬名)。

  除了聯名信用卡可以有專享禮品外,多家信用卡的普卡也有豐厚的刷卡禮。平安銀行通過官方活動頁面成功申請平安信用卡主卡的新客戶,於核卡後月底前有任意1筆188元消費,即可獲得100元刷卡金獎勵。工商銀行首次成功辦理工行信用卡,卡片核發後60天內啓用並消費三筆且每筆滿66元,可獲得返現66元(每月20萬份)。興業銀行在覈卡日後60日內,限定交易滿3筆且每筆交易滿128元,可獲贈Agnes b.時尚摺疊單肩包(市場參考價560元)。光大銀行通過網絡渠道在線申請光大信用卡的新用戶,首刷滿88元即可獲贈50元京東E卡(每月限前2萬名)。

  除此之外,多家銀行還推出了推薦辦卡贈禮活動,如果被推薦人完成首刷,根據成功推薦新用戶數量的不同,推薦人大多可獲得100元以上的獎勵金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