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報披露臨近 機構集中調研績優次新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7 08:46:52

  新股恢復常態化發行以來,市場對次新股業績基本面的關注始終保持着高熱度,隨着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報披露日期臨近,多家半年報業績預增的次新股公司近期迎來機構集中調研。

  東方財富Choice數據顯示,截至發稿,共有10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上週(6月19日至23日)的機構調研記錄,去年以來上市的次新股公司佔到22家。在上述接受機構調研並且已披露半年報業績預告的次新股中,絕大多數能夠實現淨利潤穩定增長。

  今年4月首發上市的潔美科技在上週三接待了20家機構組團調研,調研名單中包括了廣發基金、鵬華基金、海通資管等衆多知名機構。潔美科技的主營業務是電子元器件薄型載帶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公司在調研活動中表達了對於自身所處行業前景的強烈看好。

  潔美科技方面表示,隨着智能化時代到來,汽車電子、智能家居、可穿戴設備、智能機器人等領域的發展都離不開電子元器件,公司所處行業正在成長爲一個大行業,通常整個行業規模每三到四年就會翻一番。公司今年的訂單增幅明顯高於以前年度,在沒有大的環境變動的情況下,業績增長趨勢仍將保持。

  潔美科技在今年一季報中對半年報業績做出展望,預計2017年上半年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6431.73萬元至8039.66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0%至50%。業績增長原因爲所處行業發展勢頭良好,公司訂單充足。

  今年3月份上市的寒銳鈷業以超過650%的半年報業績預增幅度,在所有次新股半年報預增榜上高居首位。上週四,寒銳鈷業接待了7家機構調研,公司在調研活動中表示,剛果電解鈷項目未受外匯管制影響,募集資金到位沒有問題,2000噸氫氧化鈷已先期投入,接下來計劃先把5000噸氫氧化鈷做完,再啓動電解鈷項目。

  寒銳鈷業6月23日晚間發佈業績預告,預計2017年上半年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1.34億至1.40億元,同比增長652%至682%。業績大幅增長原因來自於鋰離子電池材料等產品對鈷需求增長,促使鈷產品價格有較大幅度回升。此外,公司募投項目產能釋放、銅鈷生產線持續性技改等因素降低了運營成本,也提高了產品的盈利能力。

  興業證券研報指出,MB低級鈷價6月份以來呈現加速上漲態勢,目前已經突破了今年的前期高點。受生產企業、貿易商原有低成本庫存消耗殆盡,以及下半年國內新能源汽車放量,特別是商用車三元材料使用量增加等因素支撐,市場需求還會快速增長,繼續看漲下半年鈷價行情。

  萬通智控上週接待了14家機構調研。公司半年報淨利潤預增幅度爲10%至60%。公司在調研活動中看好TPMS(輪胎氣壓監測系統)行業的市場前景,表示隨着國內汽車市場需求快速增長,以及國內TPMS強制性安裝法規頒佈時間臨近,整車製造商對TPMS系統的需求將逐步擴大。

  此外,半年報業績預增的千禾味業、裕同科技等次新股也在上週接受了機構調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