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利好催生中陽線 牛市真的來了嗎? 6.27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6-27 08:36:23

  昨天,A股市場行情一片大好,從上證指數來看,放量突破了半年線的壓力區,主要原因是受到了雙重利好消息的刺激。那麼,隨着行情逐漸轉暖,如果真正實現“五窮六絕七翻身”,那麼是否意味着A股市場的牛市已經來臨?

  上週四和週五,大盤上躥下跳,多空爭奪非常激烈。不過,達哥對本週行情卻是相對樂觀的。而昨天早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給大家提示了一條重要消息,“A股納入MSCI標的股有望進一步擴容”。MSCI首席執行官亨利·費爾南德茲日前表示,首要目標還是大盤股,但需要解決停牌的問題。如果滬港通和深港通擴容,MSCI也將作出相應調整。此外,還可能選擇納入195只中盤股。

  正是這一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引發了市場主流熱點從白馬股有所擴散,不僅僅大盤藍籌股在持續走強,一些中小盤股、題材股也開始逐漸變得熱鬧起來。比如昨天石墨烯板塊,以及鐵路建設板塊等,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從昨天分類指數的表現看,上證50指數的漲幅相對算小的了,只漲了0.56%。但深成指漲幅達1.65%,中小板指數漲幅1.57%,創業板指數漲幅0.77%。另外,深圳市場昨天表現更爲強勁,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萬科A(000002)昨日放量漲停,這也是繼上週五之後,連續第二天漲停了。萬科A持續大漲的邏輯是什麼?在我看來,真正的原因,是萬科作爲地產股的龍頭,並未入選MSCI的222只標的A股名單之中。未來萬科A或許能夠再次入圍MSCI,這種潛在的利好預期,纔是萬科A受到資金追捧的原因。與萬科A類似的,格力電器也是落選了MSCI,但是同樣新高不斷,都是一個道理。

  昨天,還有另外一個利好消息,也是值得關注的。

  據媒體報道,昨天下午深交所發佈了多項與減持新規有關的具體措施。首先,深交所針對存在違法違規行爲的股東,對其股份減持出臺了禁止性措施。此外,深交所還表示,如果出現違規減持行爲,深交所還將視情況採取更進一步措施。

  今年5月底,證監會發布了“減持新規”,而如今,管理層再次出臺一些更爲細化的規定,我認爲這對當前大盤也將起到有力的支撐作用。

  昨天,正是由於上述兩大利好消息的刺激,滬市成交量放大到2000億元之上,滬指一舉突破半年線(3171點)的壓力,後市很有可能去挑戰4月19日留下的3189~3196點之間的向下跳空缺口,如果能夠成功回補缺口,未來有望繼續向上拓展空間。

  另外,深成指昨天的大漲,也具有重要的技術意義。昨天,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數都收出光頭光腳的中陽線,同時強勢收復了年線關口,這對市場人氣的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影響。

  可以說,昨天整個A股市場形勢一片大好,身邊有朋友也在問我,是不是牛市已經來了?

  對於這個問題,其實並不容易回答。要說牛市,其實不少個股已經確實進入牛市了,比如白馬股就是典型代表。

  剛纔也說了,深成指好不容易纔剛剛重新收復年線,中小板指數也剛剛站上年線不久。但是另一方面,創業板市場依然還在熊市中苦苦掙扎。目前,創業板指數位於1821點,而年線卻在2024點附近,創業板指數要想突破年線,還有超過10%的距離。如果創業板要想收復年線,那麼多頭必然還需要作出不小的努力。

  以前,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給大家多次強調過,年線對於行情性質的重要性。如果能夠站在年線之上,那麼總體來說就是多頭主導的行情。現在,既然創業板市場依然還在年線下方,而中證流通指數現在也還沒有收復年線。所以,即便有人認爲牛市到來了,那麼也最多隻能算是結構性牛市。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