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引領發展——私募基金行業共議責任使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6 08:50:44

  6月25日電(記者張璇、呂昂)“私募基金行業必須克服短視和投機,在秉承專業主義的基礎上更多地承擔起對投資人、對資本市場、對實體經濟的責任,主動把握行業的未來和發展方向。”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24日在杭州舉行的第三屆(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峯會上表示。私募基金行業的“責任和使命”,也成爲本屆峯會上業界共議的關鍵詞。

  近年來,我國私募基金行業在市場波動中逆勢發展。中國基金業協會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5月底,國內已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達1.9萬家,已備案私募基金超5.4萬隻,認繳規模12.79萬億元,實繳規模9.22萬億元,認繳規模去年10月首次超過公募基金。其中,截至2016年底,私募基金持有A股總市值僅次於公募基金、基金專戶和保險,已超過全國社保基金,躋身於資本市場最重要的機構投資者之一。

  但在行業飛速發展的同時,業內人士指出,近年來私募基金市場仍存在認識誤區,如認爲登記備案是獲得金融牌照且成本低廉的機會,因此大量背景各異、沒有明確展業目標的機構和個人紛紛申請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同時,還存在私募機構主業模糊等問題,資產管理業務與非標債權、P2P、小貸等非資產管理業務混雜,甚至故意將登記結果誤導爲金融許可和政府背書,爲自己非法增信。

  業界普遍認爲,私募基金行業想要獲得量高質優的發展,除了內生動力推動行業高速發展外,更需要在合規中健康發展。“實體經濟可持續發展是私募證券投資行業贏得未來的基礎,資產組合要更多投資於有可持續發展價值的投資標的,讓更多資本流向實體經濟有價值的地方,投資策略要給予投資標的可持續發展價值,推動投資標的實現合理定價。”洪磊說。

  上海重陽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湯進喜認爲,未來行業的發展,要建立在提升私募基金形象和社會認可度上,既要履行受託義務,堅持投資者利益至上,也要堅持合規經營,維護資本市場秩序,同時要堅持價值投資,促進經濟結構轉型,並且積極開展公益事業,踐行社會責任。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私募證券投資基金專業委員會主席、敦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志洲在峯會上倡議,資產管理行業一定要誠實守信,勤勉盡責,切實履行受託人義務,堅守合法合規,恪守職業道德,積極參與脫虛向實,響應並參與到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去。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