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國內四大證券報紙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6-26 08:25:24

  中國證券報(專區)

  改革舉措消除隱憂經濟趨穩料延續

  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運行延續企穩向好的態勢,經濟結構持續優化,多項統計數據趨於改善。同時,全球經濟逐步改善,未來有望保持向好態勢。專家表示,下一步,爲保證國民經濟平穩運行,應加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度,培育更多經濟增長動力源。

  上市公司總體財務安全狀況尚在可控範圍

  6月25日,中國財富傳媒集團中國財富研究院、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聯合舉辦《中國非金融類上市公司財務安全評估報告》媒體發佈會。報告認爲,2017年上市公司總體財務安全形勢將進一步惡化,但上市公司總體財務安全狀況尚在可控範圍,不會出現重大系統性財務風險;中小板相對於主板和創業板更具投資價值。

  股價閃崩:“六絕”變“六劫”

  6月個股股價的“閃崩潮”並未退散,反而將“戰火”延伸到了次新股的“領地”上。除了復星醫藥和萬達電影以外,泰嘉股份、英聯股份、世名科技、愛司凱等股票盤中均出現了股價閃崩的情況,對市場人氣構成較大挫傷。其實自4月以來“閃崩股”就備受市場關注,從中國平安、興業銀行,再到漫步者、印紀傳媒、神開股份等,但隨後走勢出現明顯分化。

  BDI晴雨表“失靈”:新貴VS老牌運價交易暗戰疑雲

  在2013年投資航運運價衍生品交易的中國小夥劉飛,通過做空一個月內賺取暴利的“美好時代”已經過去。這宗運價買賣背後,兩大勢力暗涌。在運價交易新貴與老牌的暗戰中,新勢力尚未明顯崛起,這難道說明BDI“晴雨表”過時了?

  上海證券報(專區)

  MSCI首席執行官揭祕A股納入MSCI細節和下一步計劃

  6月25日上午,記者見到了此前一天剛飛抵中國的MSCI首席執行官亨利·費爾南德茲。這是在宣佈中國A股成功納入MSCI國際指數後,亨利·費爾南德茲首次來到中國,他在第一時間接受了上證報記者的採訪。他透露了此次扣人心絃的A股納入MSCI談判全過程。而最爲關鍵的交易所數據授權協議直到上週結果宣佈前的最後階段才得以敲定!

  PPP市場的火熱與理性

  2015年曾被稱爲PPP元年,當年全國各地推出了1800多個總投資3.4萬億元的PPP項目。短短三年多的時間,PPP項目累計投資額已衝破14萬億元,穩穩摘取全球最大PPP市場桂冠。業內人士表示,經過幾年的制度化建設和實踐經驗積累,PPP在中國的頂層設計、組織保障加速推進,PPP市場各參與方的參與能力與活躍度迅猛增長,發展勢頭空前強勁。

  解密“微盤”游擊隊

  今年年初,在由證監會牽頭召開的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部際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上,“微盤”交易被定性爲涉嫌聚衆賭博,被列入“亟需予以清理整治”的範圍。會議同時提出,用半年時間集中整治,切實解決交易場所存在的違法違規問題,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

  “最遲年報”終露臉*ST烯碳面臨暫停上市

  6月24日,在延遲50多天後,*ST烯碳終於拿出了2016年度的財務數據——繼續虧損。這已是這家問題纏身的上市公司自2014年業績變臉、2015年出現會計差錯後連續第三年虧損,基本宣告了該公司暫停上市的命運。

  證券時報(專區)

  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長含金量不斷提高

  隨着二季度接近尾聲,中國經濟進入年中盤點時段。2017年中國經濟前半年成績如何,下半年將呈何種走勢,成爲人們關注的焦點。

  “雙合同”致房價明降暗升地方政府監管應動真格

  新一輪樓市密集調控的效果,在官方房價統計數據中逐漸呈現:5月,一二線熱點城市樓市基本穩定,房價平均漲幅繼續回落。這其中,除了限購、限貸、限售政策外,也離不開限價的功勞。

  北上與南下:深港樓市20年來的變遷

  彈指一揮間,香港已迴歸祖國20年,這顆東方明珠的色彩始終不曾黯淡,深港之間的關係也日益緊密。懂得回頭看來時的路,才能更理解將來的每一步。

  揭祕尾市拉昇出貨手法操縱慣犯被罰沒逾3億

  由於收盤價具有指標意義,影響次日開盤走勢,而且尾市交易相對清淡、時間短,影響股價需要的資金量較少。利用尾盤快速拉昇,吸引投資者盲目追高,成爲常見的市場操縱手法之一。

  證券日報(專區)

  今年以來35家企業IPO申請被否審覈問詢多點開花

  今年以來,已經有35家企業的IPO申請被否。發審委關注的主要包括內控制度的有效性和會計基礎的規範性存疑、經營狀況或財務狀況是否異常、持續盈利能力存疑以及申請文件真實、完整、準確和及時性存疑等。而對醫藥類企業而言,商業賄賂問題被頻繁問及,食品企業則被問及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設立信披違法“黑名單”可爲投資者標註“信息雷區”

  6月23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通報了2016年證券期貨市場的誠信情況,2016年度存在違法失信記錄的行爲共2930起,其中,信息披露違法失信行爲1265起,佔比43.17%。對於這一比例,筆者初聞驚詫隨後卻又釋然,因爲現實中信息披露確實是違法“重災區”.

  告別“靠天吃飯”和“豬賤傷農”農業保險保費10年增長7倍

  隨着農業保險的發展和普及,“靠天吃飯”的現象正在逐漸改變。保監會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從2007年到2016年的10年間,我國農業保險保費增長了7倍,而其提供的風險保障則增長了近20倍。

  新三板重拳整治信披違規480家公司被警示或影響未來IPO

  近期,全國股轉系統針對掛牌企業提前使用募集資金、IPO進展等重大信息披露不及時、2016年年報未披露等不規範治理以及違規行爲,採取出具警示函等相關自律監管措施,並且已經連續多次發出集中自律監管措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