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馬化騰惺惺相惜 稱不排除資本合作可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媛媛 編輯:徐林軒 2017-06-26 08:59:00

內容提要:繼上次與萬達掌門人王健林共同聯手進軍新能源之後,近日董小姐又與互聯網大佬馬化騰同臺而坐,互表欣賞,讓騰訊和格力的牽手成爲可能,給外界留下巨大想象空間。

  繼上次與萬達掌門人王健林共同聯手進軍新能源之後,近日董小姐又與互聯網大佬馬化騰同臺而坐,互表欣賞,讓騰訊和格力的牽手成爲可能,給外界留下巨大想象空間。

  近日,在某論壇上,馬化騰與董明珠罕見坐在了一起,同臺對話。馬化騰大讚格力創新制造能力,表示看好格力智能製造的佈局和前景;董明珠更直言希望跟騰訊強強聯合,優勢結合。

  格力電器內部人士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格力與騰訊一直都有合作,且合作涉及多個層面。而對於是否可能在資本、智能製造等領域進一步合作,對方稱:“不排除有這種可能。”

  “騰訊和格力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很大。馬化騰和董明珠同框,爲合作奠定基礎。以其資源和資金實力的有效組合,雙方很容易找到合作空間。兩個成功的企業家,強強聯合,往往更容易成功。雙方是否會很快合作,與其項目方向和目標有關,一旦選準,落地是很快的。”產業經濟觀察家洪仕斌認爲

  董明珠稱與騰訊合作

  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日前,粵港澳大灣區論壇上,馬化騰與董小姐坐在了一起。一位是互聯網界大佬,一位是製造業女王,兩位同臺,碰撞出了火花。

  馬化騰不吝言辭地對格力表達了欽佩之情,其在演講中特別提到了格力在製造業發展中取得的成績,肯定了格力智能製造的潛力和前景。

  “格力可以說是珠三角製造業的典範,它在傳統的家電行業已經以它的技術和質量、品質征服了全球市場。此外,近年格力搶先佈局智能製造、高端製造,格力的工業機器人也可以自用了,這是非常有潛力的市場。”馬化騰說。

  董小姐也給足了馬化騰面子,並主動伸出了橄欖枝。董明珠表示,做空調已經不能主宰未來,大數據和科研都將融入其中。

  格力電器內部人士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格力投放騰訊系廣告,他們(騰訊)一直都有采購我們的空調。”

  當記者問及雙方是否可能在資本層面、智能裝備等領域展開新一輪合作時,對方稱:“不排除有這種可能。”

  馬董組合

  在謀怎樣的局?

  而馬董配,或再謀一個更大的局。對於董明珠的邀約,馬化騰的說法耐人尋味。他表示,移動優先的浪潮已經過去,AI是未來。騰訊內部團隊已經開始了AI的研發,在醫學領域、量化金融、製造業方面都有所積累。在AI等領域,格力也早已進入,並開始深度研發和佈局,而製造恰是格力的強項。今年初,格力集團旗下的智能裝備公司發佈包括工業機器人、機械手、自動化物流倉儲設備等數十款產品。董明珠更對外稱,公司旗下所有的智能製造產品的核心部件均爲格力電器自主研發的。

  圍繞AI、智能製造,騰訊和格力可能展開的合作,給外界留下巨大想象空間。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