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休眠賬戶今起中止交易 一人多戶需作出選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日報 作者:羅伯特 編輯:徐林軒 2017-06-26 08:56:17

  A股大量休眠賬戶正被處置中。根據中國結算日前發佈的通知,已啓動對同一投資者開立的3戶以上多開賬戶的休眠工作。按要求,自6月23日的下一個交易日,即今日起,被確認爲休眠賬戶的,將在交易系統中止交易。“一人多戶”的投資者需要作出選擇,究竟是保留,還是任由其休眠。

  據瞭解,2015年4月13日,中國結算全面放開了個人投資者“一人一戶”的限制,允許自然人投資者根據實際需要,開立20個A股賬戶及場內封閉式基金賬戶。

  不過,對絕大多數投資者來說,開戶雖然多,但真正使用的並不多。中國結算此前統計顯示,“一人多戶”政策實施以來,開戶超3戶的投資者的賬戶使用率明顯偏低,空置率非常高,佔用過多技術系統資源。而且,開戶超3戶的投資者並不多,僅佔同期新開戶投資者的2.6%,多開3戶以上賬戶使用率僅爲8.7%。

  因此,去年10月14日中國結算就宣佈,自10月15日起,將投資者開戶上限從20戶下調至3戶。具體爲,一個投資者只能申請開立一個一碼通賬戶。一個投資者在同一市場最多可以申請開立3個A股賬戶、封閉式基金賬戶,只能申請開立1個信用賬戶、B股賬戶。

  即將處置的休眠賬戶具體範圍是,同一投資者在2015年4月13日至2016年6月9日期間開立、類型相同的(滬深A股賬戶)第四個及以上賬戶。在該範圍內,凡是同時滿足3個條件的賬戶將會被列入休眠名單。3個條件具體爲:證券賬戶餘額爲0元;關聯的資金賬戶餘額不超過100元人民幣;以2017年6月9日爲基準,最近連續一年以上沒有發生交易。(記者孫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